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失去翅膀的蝶

《眼界》--劉岩一個人在跳舞


網路上可以搜到很多類似「真情對談」的節目,訪談劉岩受傷後的心路歷程,我覺得:不管大家說什麼,這條路都得劉岩自己挺過來,所以並不打算把那些別人說一大堆話的影片延伸過來。

之所以想寫筆記,是因為她在許多訪談中,並沒有太軟弱地著墨於她艱辛且痛苦的這段恢復過程,而是在一段訪談中說的「今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也不知道有沒有可能,不知道我的雙腿能不能,再次恢復像以前那樣,但我覺得我不會離開我熱愛的事業,不管我以後做什麼,我都不會放棄舞蹈,這是我終身的一個愛!」(影片:http://ent.joy.cn/video/511471.htm)

這讓我覺得很深刻也很感動......

接著,來回顧一下劉岩的作品吧!
成名作:【胭脂扣】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A0ODU0MA==.html


【中國結】


【橘子紅了】


【聽竹】


(與譚元元、楊麗萍一起演出的)【歲寒三友-松竹梅】


劉岩的blog:http://blog.sina.com.cn/liuyan314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2011/05/26近況

週二,妮爸入院。
又開始那種奔波在家與醫院的日子。
週三,機位延期。
心揪在一起的我,並沒有辦法太去理會,老盧的那些關於孩子要延假、功課進度會耽誤的抱怨。

人的一生之中,會或多或少去到一些很特別的場所。
醫院,就是其中一個我認為非常奇特的地方。
一個,希望的開始與絕望的結束可以同時發生的矛盾地方。(不過,我好像也去得太多了xdddd)
每一次走進醫院,都會讓我有種時空開始凝結的錯覺;而踏出醫院大門,從皮膚呼吸到外面空氣的那個剎那,都會讓感到「恍如隔世」的我,忍不住重重地呼出一口氣。

今天,妮爸的情況好多了,穩定且有些精神。
便讓在病床上的妮爸,像個孩子般地把玩起我的掌機(掌上型遊戲機),並看了一會兒我存在掌機裡的芭蕾影片。

在看完polina semionova的影片後,妮爸說:「現在的芭蕾舞都是配現代的音樂了嗎?妳學的也是這種芭蕾嗎?」
我還沒反應過來怎麼跟妮爸解釋,妮爸已經自顧自地做結論:「現代的芭蕾比古代的好看!妳要學的話,就學現代芭蕾!」

咳~
雖然我一直很渴望上現代芭蕾課,但我很清楚地知道古典芭蕾是基礎,所以必須把基礎打好來!
不過,現在的我,啥芭蕾課都上不了,啥芭蕾對我來說,都是奢望......T_____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