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2013暑訓之人生第一雙科技硬鞋(Gaynor Minden)

下周,我又要飛走了。
2013年的暑訓即將告一段落。
為了能在暑訓結束前,再上最後一堂瑞穗老師的硬鞋專卡課,我卯足了全力在排得滿滿的行程中,拼命地趕......

六月底去中國的時候,因為待的時間不夠久,來不及準備我後來找到比較適合我穿的Sansha F. R. DUVAL的XHS(需訂做),只能匆匆地隨便準備了四雙並不是非常適合我的硬鞋回來。

瑞穗老師周一的硬鞋專卡班,已經開了一年了,所以每個練習的組合較長,有時會左右邊連起來做,且有一定的技巧性。

我帶回的四雙硬鞋,有一雙寬度過大,腳趾在鞋箱裡直接戳地,另外兩雙的硬度在另加50元的芭蕾基礎及硬鞋入門課中,雖然尚能應付得過去,卻鐵定撐不了瑞穗老師的硬鞋專卡課!

於是,匆忙趕行程的我,大汗淋漓地衝進寶琦華,必須再敗一雙硬鞋......

我承認,我本來真的只想買168#!
因為它對我來說,算是比較耐穿的硬鞋,雖然對我來說,它的鞋寬太寬!

但,好想看看人們口中神奇的「科技硬鞋」呀!

在熱心又服務超好的羅蘭姐招呼下,我根本就完全當做沒看見168#在記憶的長河裡載浮載沉地向我招手........

啊~我只想快點看見美得要命的Gaynor Minden!!!

羅蘭姐很肯定地說:「妳要穿加硬的!」
我說:「妳們有進加硬的嗎?」
羅蘭姐邊翻開椅墊下的小櫃子,邊拿出一個個亮綠色小包包邊尋找著適合我的尺寸說:「有!我們有進加硬的的!」

噢~耶~
我完全沒理會168#在我眼前,逐漸淹沒。消失。不見。
因為我迫不及待地想把我套著硬鞋套的腳伸進放在我面前的閃亮亮Gaynor Minden裡!


好吧!
10.5太大,雖然寬度M適合我!
9.5或9是我的尺寸,可是,寬度W又是要命地寬!

羅蘭姐負責任地說:「門市沒有適合妳的寬度的鞋,我們不能(賣)給妳不適合的硬鞋!我們要負責任,不能讓妳受傷!」

天呀~
我感動到要哭了!

我是個不停在試不同牌子型號硬鞋的人,並不是因為我有多喜新厭舊還是多愛嘗百草、試千鞋,而是,我一直找不到一雙適合我的硬鞋呀!

我不曉得有多少人能理解:穿到一雙不對的硬鞋,無法做出妳本來能做得到的許多動作,是多麼痛苦又扼腕的折磨?!
無論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的!
而妳除了忍受那些痛苦之外,還必須在做練習時,不停地,被擔心妳隨時可能扭到受傷而困擾著.......

羅蘭姐說:「我們可以幫妳訂(寬度M),如果妳可以等!」

我不能!
我不能等!
我馬上!立即!現在!就要!
然後抱著硬鞋衝到舞藝,馬上開始縫緞帶及鬆緊帶!
我怎麼能等呢?

我!不!能!等!(含淚握拳加遠目~)

於是,我唰唰唰掏出三張鈔票,就決定是它了!
(後來,我才驚醒我太衝動了,我其實應該先帶168#,然後等適合我寬度的Gaynor Minden呀!XDDD)

在揮別了好心的羅蘭姐細心地幫我裝好硬鞋,包好緞帶,還送我一條小短褲(因為我的會員卡已經過期,無法打折!T____T)後,我火速地衝到舞藝,開始在樓梯間喀嚓喀嚓,拍了以下的照片後,便立馬縫起硬鞋......


可是,當我縫完第一根緞帶時,初級課下課了。

倩儀老師拿鞋子時,跟我聊了幾句,她說:「這(對妳來說)不會太軟嗎?」
溫柔良善的倩儀老師告訴我,她因為會「折腳趾」,所以她穿科技硬鞋時腳背會翻。
她覺得,這款硬鞋對我的腳來說,會太軟!

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倩儀老師那麼瘦,而我........
我垂死掙扎著......
「這雙是加硬,不曉得會不會好一點?」(依舊天真地懷抱著希望)

接著是好心的婉瑩老師與婉瑜老師聊了幾句,因為她們舞團都是穿這個牌子的硬鞋,所以她們對這款鞋有一定的瞭解......

呃~結論是,如果用吹風機給科技硬鞋「呼呼」,它會變硬,可是,我現在應該來不及拼命灌熱水後然後用嘴對著它的底板「呼呼」了!XDDDD

下面的照片......
是我在上課前,跟剛剛下現代課的同學拍照集點,當時,腳上穿的就是這雙Gaynor Minden!


這是雙不用經過Break-in的神奇硬鞋!
從上面的照片中妳可以看到,我根本就才剛剛穿上,完全沒有壓過腳背也還沒怎麼踮過,可是,它的腳弓已經非常貼腳,而它的鞋型也很美!

它好舒服,好好穿,可以細細地經過1/4、1/2,3/4再全踮起來,或者經過每個過程地落下來;每個經過,鞋子都是貼著腳的,不會有那種好笑的形狀出現!
而踮立時也可以很快地放手找到平衡停在上面!

但,看到問題了嗎?
它對我來說太軟......
我的腳背沒有推!
因為怕翻腳背,所以我不敢推.......
(這些我在facebook有討論串,這裡就不再多說!)

當把桿動作有快速的單腿起落踮立,或放手找平衡時,我就開始擔心我的鞋能不能撐住我?
連瑞穗老師都看得出我的硬鞋對我來說太軟,而要提醒我小心......
然後,上課不到三十分鐘,我果斷地換上了對我來說也太軟的909#,然後就這樣整堂課換來換去兩次,兩雙鞋都是不夠硬XDDDD

總而言之,這是雙我穿起來覺得很舒服的硬鞋,也在做一些不是為了踮而踮的芭蕾訓練時,讓我感到很好控制!
我想,這雙沒辦法撐完硬鞋專卡課的Gaynor Minden,卻應該還夠應付很多堂的芭蕾入門或預備課。

謝謝羅蘭姐的細心體貼及熱心!
謝謝所有給我意見的老師與朋友們!


關於Gaynor Minden硬鞋的相關資料及選購方法,請參考以下一系列影片!
(請記得關掉旁邊的音樂播放器,謝謝!)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中場休息

對不起!
我知道我的暑訓作業寫得太慢,有太多「未寫完」.......
可是我還在非常忙碌中,尚不能靜下來好好寫。
那麼,就請讓我用在我的臉書分享過的影片來搪塞一下......

說實話,所有的跳舞影片中,我其實最愛看的,是上課與排練影片.......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2013暑訓之謝謝妳給我的感動!

今天,有個叫“王芹”的女孩,在我從舞藝洗手間出來的時候(呃~這真是個非常詭異且尷尬的地點呀!),拿了這條金莎給我!(對!她用雙手!)
我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地問她:“這是要送給我的嗎?”
很害羞的她,依舊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著這條放在我面前的金莎,點點頭。
一向很怕欠人情債的我說:“為什麼妳要請我吃糖呢?我不好意思拿耶!妳留著自己吃吧!”
她因為害羞而有點閃躲的眼睛裡,閃過一種深切的期盼及堅定的光芒,真誠地說著:“妳說過如果我考上了,要請妳吃糖!我考上了!所以這是要請妳吃的!”
我一下子想不起我什麼時候說的?!
但我來不及去回想就忍不住先擁抱了她!
因為,我總是很高興看到辛苦且努力的考生們考上她們渴望的學校呀!
王芹告訴我她考上了中正!
我很高興呀!
就像我聽到那三個孩子考上台藝夜時,高興得快哭了一樣!
可能是我小時候,沒有被給予選擇跳舞這條路走的機會,而現在的我無論再怎麼努力,都為時已晚!
所以我總是希望那些喜歡跳舞的孩子,有機會走他們選擇的路,並努力堅持下去……
我後來想起來……
我好像是在某堂人爆多的現代課讓位置給她,還是鼓勵過她什麼的,她在表達她的感謝時,我隨口說了要她努力,努力考上後請我吃糖之類的玩笑話……
王芹認真地聽了!
王芹真的考上了!
然後,王芹把那句話當成一個承諾去遵守著!
我好感謝王芹!
謝謝她讓我看到現在的孩子還有這樣美好的一面!
謝謝她讓我知道我還是應該像我一直地那樣---對人真誠且熱情,就算別人覺得我三八或幼稚白目也沒關係!
親愛的王芹:
雖然,我不曉得妳看不看得到這些文字?
可是,我還是想寫在這裡……
在妳未來的日子裡,妳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打擊,跳舞的路可能沒那麼容易走,但請妳,要逼自己勇敢,要逼自己堅強,絕對不要輕易地放棄跳舞!
還有……
在“借花獻佛”了兩顆之後。
我真的捨不得吃這唯一的一顆糖!
因為,我好珍惜妳的用心與妳的守信!
謝謝妳讓我如此感動!
謝謝妳給我的美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