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2010/07/03雜記

妮爸從6月29日入院
開始過著沒天沒日的日子
開始不知今夕何夕?
算不清錯過了第幾堂芭蕾課?

原本的息息相關變得遙遠
冷靜冷卻冷漠並日漸習慣
竟不再讓我驚慌失措

好吧!
原來沒有芭蕾
我也可以活著

雖然,盲目麻木且不再快樂......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2010年06月27日芭蕾預備課

我一向照課表去上課,如果有事不能上,就想辦法去補課。
週末一向不能出門上課的我,因為週一有個很重大的約會,加上盧小猴又出現感冒的症狀,週一打算請假帶她看醫生,所以得提前去補週一的芭蕾預備課。

中午過後,基隆下起了伴著轟轟雷聲的超大雨,妮媽一度不想讓我出門(我又不是壞人,不會被雷公給「共」死啦XD),可是我還是堅持著要去上瑞穗老師的課!

周日的這堂預備課,我總覺得比平日白天的預備課要來得略難一些,雖然,我說不出來難在哪裡?
這天,天氣悶熱;這堂課,人很多,如果我沒有記錯,應該是超過了30位同學,所以,空氣也因此變得稀薄。
有從來沒見過的同學,看她的動作可以猜得出是有基礎的,但從她隨意站了別人的位置,且不理會是否擋住別人看老師示範的視線來看,則應該是舞藝的新生。

中間練習的部份,跳躍的比重還蠻多的,這對左腳踝的傷尚未回復的我來說,是頗吃力的練習。
所以我放棄了後面的大跳流動,大約在6:45pm離開舞藝,雖然當時還沒有下課......

一到火車站,發現根本走不下月台(全部擠滿了人),原來是台鐵大誤點呀!(還有誤點七十幾分鐘的,所以我應該晚一點再拍的XD)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人字拖

我是那種講話很大聲(因為耳背),笑起來很爽(不爽幹嘛笑),隨便就可以蹲坐在地上的大嬸。

我喜歡穿人字拖!

在我們上倢伃老師專卡班的第一堂課。
那次下課後,倢伃老師在捐血中心的門口,把她事先列印好的術語表發給我們,並對照著表,一個一個芭蕾動作示範給我們看,好讓我們記得這些術語是指哪些動作。
當時,她就穿著人字拖。
看著倢伃老師穿人字拖示範的雙腳,我突然覺得:就算是穿著人字拖,跳起芭蕾來也還是好美呀!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天的場景!!!!

因為身體的因素,我的雙腿雙腳常常會浮腫,所以當水腫起來皮膚變得很薄的時候,就很容易磨破一個一個的小洞。所以,我開始穿人字拖「趴趴造」,因為那是跟我的雙腳有最少接觸面積的鞋子......

就算人家說「唉唷~穿拖鞋出門,腳不是會很髒嗎?」、「嘖~妳穿拖鞋耶!好沒水準唷!」
我也打算這樣趴咑趴咑地拖著~拖著~去上我的芭蕾課呀!


照片說明:我與我的人字拖,攝於2010/06/28

再見了~我的紅色MJ7902

去年,我一口氣買了三件MJ7902,但是因為被某位學姐說穿起來屁股很大,所以我就把它們全塞到櫃子最深處去了,直到寫那篇舞衣的筆記時,才熊熊想起來。

然後,我發現很多人對這件保暖的舞衣(?到底要怎麼叫它?因為也可以當做外出服呀!),很有興趣,所以我又拖著我家的凳子,去把它們給找了出來......
鐵灰色的那件我穿過好幾次了,黑色的那件我只穿過了一次,而紅色的根本就好端端地躺在包裝袋裡,我連試都沒試穿過。

這時,妮媽從背後閃了出來,當然是開始碎碎唸「妳也太敗家了......」(這我知道,大家也知道好嗎?!),「幹嘛一樣的衣服買了三個顏色......」(因為天會下雨、晴天也還會陰天呀!好吧!我知道這個跟那個沒關係XD),因為不想妮媽這樣唸下去,唸到我可能會趕不上火車去上課,所以,我就敷衍地說:「好啦!我上網把它賣掉!」

於是,我「虛應一應故事」地像做「市場調查」那般,看看大家會不會對這件衣服有興趣地,隨手幫它拍了張照PO在臉書上......

然後,帶去舞藝(因為週一要請假,所以週日晚去補課)讓美純試穿,再然後,「惠珍」(是這樣寫的嗎?)試穿完(好啦!她穿起來是真的很好看啦!),就用NTD800買走了......

我承認!
我並不想賣啦(不但賠錢,還讓我的的完整收集缺了一件T___T)~~~~~~
因為Mirella的普通款舞衣,雖然美國各大網站隨便都買得到一兩件,但Jozette for mirella系列,只有極少款式,能在網站上買得到,而且,明明就貴得要死,還竟然會賣得很快?!

我去年是在這裡買的,同時,我還買了MJ7107

這是它們現在的樣子:

(請原諒我剛剛接近黃昏才拍照,日光已經不夠,而我家的燈光偏黃,所以看起來有色差!)

當初我在購買的時候,那個網站所販售當時2009年款的新貨(請看下面的介紹),還算齊全,可是我昨天才發現,現在多款都已經售完或斷碼了!

2009年的款,詳細請點http://jozetteformirella.com/collection_2009.html網頁中各款的小圖。

以下是2010年的新款,純粹提供給貴婦們參考的:

詳細請點http://jozetteformirella.com/collection_2010.html網頁中各款的小圖。

同場加映:2010秋季即將上市款

哪裡可以買?
請參考:1. 網路商店列表,此外,它還有一家日文版的網路商店
2. 美國本土實體商店列表(以地區劃分)

噢~耶~!
MJ7902紅色的L碼還有耶!對!我的確又在想著把它買回來XD

至於美純喜歡的那款,及學姐與老師都說好看的那款,我在網路上搜遍了,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了,應該是SOLD OUT了吧?!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六月底的筆記

雖然,好像大部份的妳們,對於我在芭蕾術語所做的功課、我在學習控制我身體的過程、我在大量的影片中而得到一些啟發,並不是有太大的興趣,所以讓我有點徬徨於這裡存在的意義。

在胡鬧了一段時間後,我想,也是我該正經地寫些筆記的時候了。
但我想用簡記的方式,不必再試圖解釋,因為這應該是我的課堂筆記!(哼~反正妳們看到術語就跳過xd)

1. 澤馨老師說:relevé不是用腳踝去踮,而是因為不斷上提的,而將妳的腳跟帶離了地面。
我在上樓梯時,做了這樣的測驗:
前腳往上踏一個階梯,但不要把重心完全移到前腳,保持重心還在兩腿之間,用意志力想著把身體往上提,感受後腳腳跟被輕提到離開地面的感覺。
我想,那就應該是妳relevé時,身體應該有的輕盈感覺。

而為什麼老師會要求relevé一定要「踩下去」,那是因為如果妳放掉了那條綁著汽球的線,那妳就會飄走了(不穩)!
這是芭蕾中的「拉扯」的原理!

至於為什麼relevé要踮到最高?
那就應該是保持「軸心垂直」的原理了。
當妳踮到最高時,妳的「腳背」應該是跟妳的小腿前側的那面,成為一個平面。
如果妳不知道「腳背」是什麼地方,請妳問妳的芭蕾老師!

2. 瑞穗老師在最近的課堂不斷在強調轉圈時,「背要帶」的要點。
我一直有轉圈時,一個肩膀忘了帶著轉的問題,所以我不是平面的轉,所以我的身體會「掛」在後面,所以我常常會轉過頭。
現在,我開始在我身上,尋找瑞穗老師說的這個重點。

另外,老師提醒我,我轉圈時的一位手抱得太高了,這也是我目前在每次練習時,應該叮嚀自己更正的缺點。

3. 我已經在前面的多篇筆記裡寫過關於「正旁」了。
澤馨老師在週五的課堂上,抓出了我依舊有這個問題......
澤馨老師給我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觀念是:「第二位置,只有一個!」(也就是「正旁」!)

所有的人都知道:第一位置打開,就是第二位置,手位是這樣,腳位也是。

可是我目前所有à la seconde動作中的動作腿,還是太偏後(over),特別是動作的開始與完結是在第五位置(腳位)時。
我一直記得秋娥老師說的「第二位置的出去與進來不要畫三角形」!
然後,我很努力地,在動作腿由後五位出腿到第二位置時,盡可能走直線,當我非常滿意於我的雙腳在開第二位置時,幾乎可以開到一百八十度時,我忽略了我的髖關節並沒有開到一百八十度呀!所以,當我由第二位置收回前五位時,那其實就是走了一個狹長的三角形了。

沒有主力腿腳跟前的第二位置與主力腿腳跟後的第二位置,第二位置,只有一個,就是經過一位打開的第二位置。
所以從五位出去再收回五位的第二位置所有動作,都必須經過第一位置,無論是出去,或者進來,無論是多快,或多慢。

我越學芭蕾,越覺得它好難!
我越學芭蕾,越覺得它永遠學不完!
每次上芭蕾課,每做一個動作,要注意的重點很多,要記得的東西很多,所以,我越來越佩服那些跳舞跳得好的人。

因為跳舞跳得好的人,都是非常聰明的人!

我們雖然很笨,連坐著聊天聊完站起來時,都會踩到自己長裙的裙擺,而差點跌倒XD
但我們相信,就如同澤馨老師說的:等到妳把所有一切的細節,練到成為直覺的反射時,就會覺得它變簡單了!

因為破三萬!(內有血腥暴力畫面,膽小者請勿入)

上次說過「破三萬就放穿舞衣的照片」!
T大嬸我沒什麼優點,但一向重承諾,答應過的事,就會想辦法去做到。

雖然T大嬸一週幾乎有五天都穿舞衣上課,但說到要穿舞衣拍照,還是讓我憂鬱症發作了快一個星期。

承蒙妳們心臟夠強,明知道我來不及去抽脂隆乳,還卯起來狂點部落格,甚至連出門在外,也不忘使用IPHONE狂點(對啦!我就是在說那個有書不好好唸的XD)......

這些,T大嬸我真的感念在心!

所以,儘管畫面會非常噁心恐怖,我只好咬著牙,硬拍下去了
但因為我忘了怎麼用「照片商店」(這是一個要收費的繪圖軟體),也不擅於把「狗頭接在人身上」(這是在讚嘆一位偉大的老師)的技巧,只好用最簡單的「美術拼貼」(這也是一個免費下載軟體的某個功能),希望看到的人不會受傷得太嚴重......



照片說明:
1. 舞衣:陳婷(人民幣48元,深圳買的,台灣應該叫「婷婷」)
2. 舞裙:倩儀老師親手做的(因為每個人的尺寸不同,用碼量會不同,此外,款式不同,裁剪難度及車工費也會不同,所以價格請洽倩儀老師,謝謝!)
3. 硬鞋:Grishko-Fouetté(請參考敗家筆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