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2013暑訓之七夕限定

2013-08-13,是七夕。
雖然在我的記憶中,七夕被喚成「中國情人節」是這幾年的事!
而人們根本不記得這個節日原本最婉約美麗的那個部份......

但這年頭生意難做,總要讓店家商家及餐廳有機會海削一筆(刪除線)維持生計,所以善良的消費者們只好劈腿的劈腿、找老王小王的找老王小王、養小三小四小五小六的拼命養下去,不然一年搞出那麼多個情人節,沒有多準備點情人,要怎麼消耗那麼多個節日?!

比較可笑的是這個「中國情人節」的「中文式英譯」,就像中國的家樂福曾經因為「乾貨」的簡體是「干貨」而出現「F***(嗶嗶嗶此處已被消音)food」的中英對照標示那樣啼笑皆非一樣,Valentine應該很好奇Chinese Valentine是誰?
噗〜

總之,七夕還是個節日,所以,要做點特別的事......

於是,在芭蕾課之後,我在汐止火車站前,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公車站,完全撩落去地,在大庭廣眾的眾目睽睽下公然劈腿了......


這其實是有緣故的......

很好!
我又說到做到了!
只不過,上完的,不是瑞穗老師的芭蕾初級課,而是小元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2013暑訓之腳跟只能離地1公分

一樣,小元老師的預備課。

grand-plié必須經過好的demi-plié,因為兩個膝蓋繼續向兩側外開,跟腱不夠長了,所以才會腳跟離地,妳必須是被動地腳跟離地,而不是主動抬起腳跟屁股坐下去!

因此,請強迫自己只允許在一位、四位與五位的grand-plié,腳跟僅離地1公分。

2013暑訓之turn out還是turn in?

小元老師的預備課!
物極必反,當turn out得過頭了,便是變相的turn in了。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2013暑訓之這真的不是入門課

這是一堂爆炸多人的芭蕾入門代課。

從Plie的組合開始,就複雜到連我都要偷偷跟倩儀老師說:「完蛋!我記不起來耶!」
因為除了跟一般的組合邏輯不同外,還必須在動作中加方向的變化。

這對真正入門程度的學生來說,應該會挫折得很想死吧?!
因為,連跟,都不曉得怎麼跟起。

我看到許多惶恐不解的臉,寫著「這堂不是入門課嗎?!」。

我覺得很難過,可是,我「被教導」到在這種「老師拼命給複雜組合」的課堂上,我最好只管好我自己,也最好不要幫根本來不及看清楚組合內容,更別說記起來的入門同學發聲,請老師再說一次或多做一遍什麼的,因為到最後倒楣要看白眼及臭臉並惹老師討厭的,一定會是我自己!

把桿的組合,一套套進行下去,一套套都是複雜且有一定難度的。
大部份的組合,除了那套「人生只有一次」的組合,我都達到自己要求自己的完成度了,所以,有完成挑戰的小小虛榮感。

關於那套「人生只有一次」的組合!
四拍子偏快的音樂(應該適合是小跳練習使用的),組合內容是:五位預備。(一)1-停,2-前tendu,3-前tendu,4-旁tendu(收後)。(二)1-後tendu,2-停,3-旁tendu(收前),4-旁tendu(收後)。(三)1-後tendu,2-後tendu,3-停,4-旁tendu(收前)。(四)1-前tendu,2-旁tendu(收後),3-後tendu,4-停。然後,從後面做回來。(五)1-停,2-後tendu,3-後tendu,4-旁tendu(收前)。(六)1-前tendu,2-停,3-旁tendu(收後),4-旁tendu(收前)。(七)1-前tendu,2-前tendu,3-停,4-旁tendu(收後)。(八)1-後tendu,2-旁tendu(收前),3-前tendu,4-停。

老師看大家做的兩兩落落,右邊左邊都做不好,便說「人生只有一次」,沒有機會再做一次了!
但這是「回家功課」,回家要自己把組合想清楚來!

我是乖學生,且很用功!
我想清楚,也做好「回家功課」了!
但還是要很嘴賤地說:「這真的不是入門課!因為,這是入。門。代。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