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倒數一天

啊~~~~(先慘叫)~~~~
我今天晚上一定不用睡了,因為我的箱子還沒收完啊~~~~~
T______T
可是,我上到了我最後兩堂的芭蕾課!還吃到好吃的冰淇淋!收到了很喜歡的禮物.......(謝謝~謝謝~)

在這最後幾天裡.....
我見到了一些我很想見很想見的人!
也找機會說了很多知心的話!

我沒有機會等到被我一直在等的老師,肯定地告訴我有進步,可是我覺得沒有遺憾了。
雖然我是那麼地不捨,但我曉得我不會放棄芭蕾的。

因為我感覺得到我的離開,讓很多人都感傷起來,所以,我知道自己必須堅強地振作起來!

我上網搜依舊搜不到對岸有我比較希望的芭蕾課程的資料,他們有很多國標、拉丁及肚皮舞課程,但是那不是我很喜歡的,然後,我發現他們也有鋼管舞的課程......
於是,T大嬸開始推理起來.......M字腿可以練turn out,倒掛鋼管可以練內側肌......
真的沒有芭蕾學,那咱們就去學鋼管舞吧!
學鋼管舞的話,就算沒有上課筆記寫,也可以寫閃亮亮鋼管歐巴桑奮鬥血淚史耶!
(因為已經習慣了在網路上寫文字,所以,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在新浪紀錄著我的生活.......
但是,總不好叫大家期待我寫一堆跟老公吵架、被小孩氣到發飆之類的台媽抓狂日記呀!)


好吧!
以上是我胡說的,像我這種倒吊肚皮會垂到脖子的人,這把年紀練芭蕾已經夠歹命了,沒必要去學鋼管玩命吧xdddd
但是,在聽我胡說了一通,妳的心情應該好一點了吧?

是的!
我該去收行李了。
這篇筆記也該寫完了。

我想告訴妳的是:能靠近自己的喜愛,是幸福的,請妳,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妳的幸福!

最後,我要送妳一首我聽了淚流不止的歌.......

(阿娘喂~我真的是笑到眼淚都噴出來了xddddddd)

我們要笑著說再見,因為,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未完成的集點計劃

兩個星期前吧?
我在臉書寫下了想在離開前跟老師們與同學們一起拍照留念的塗鴉,那其實是個隨便說說而已,並不是很深切的想法。

但是,我還是開始進行了這個計畫......

當然,也會有人覺得自己的照片「被收集」是件很不被尊重的事,也有人很抗拒,甚至連上周日去上(我以為的))最後兩堂課時,溫老師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妳是來集點的喔?」......

到今天為止,這個計劃依舊是未完成,儘管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它不可能完成。

但從我開始試著這樣做,我發現許多人們為著這個計劃而興奮起來,而她們讓我覺得是非常的可愛的,所以我很享受她們的快樂,所以樂此不疲地做著;而在與老師們與同學們進行這個計劃的拍照過程,我同時也得到了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






























有很多人、很多事物,或者心情,因為很深刻,所以我以為我會永遠地記得。
可是,後來我發現,雖然記憶並沒有模糊,但是有一些感動會變得平淡,我不喜歡自己變得冷漠,所以,我現在都會想留住些什麼.....

像老師與同學們,雖然我相信,一有機會回來,我就會抽空去上課,再跟大家相聚,可是,有一些現在的、當下的情感,在那個時候,可能就煙消雲散了,所以我這次決定要拍照片,並不是真正想收集什麼,而是想讓自己永遠會記得我現在擁有的這些幸福與感動.......

很多的記憶,是不可能用這些照片寫完的;而這些照片中的表情,也不見得是記憶中最深的樣子呀!

我,很高興,我拍下了這些照片......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倒數兩天

帶走的......
帶小朋友出門,必備的一堆藥,一大堆的藥,一大堆小病小痛的應急備用藥!


小朋友的文具,雖然在那邊便宜,但之前買的,不帶去用,就又覺得浪費......


接上中國網路後,可以打台灣及美國的網路節費電話盒。


一堆芭蕾的書.......(有幾本還漏照了XD)


去年小M送的「粉紅喵」及盧小猴的「雪雪」加上一堆芭蕾的DVD


塗牆壁扮靚靚用的的部份傢俬,為了避免廣告嫌疑,所以故意拍得不清不楚~_~"(事實是,我手震了XDDD)


至於那些一大堆的三季衣物、貼身衣物、日常生活用品.......
我已經整理得一肚子氣,所以一點也不想拍了>"<

目前的進度:兩大(特大)+一小皮箱。
所以請不要託我幫妳們帶台灣名產去中國,因為我光扛行李就扛不完了,更何況我還要帶兩個小朋友XDDDD

帶不走的......
還在身邊的一些舞衣、片裙及好心Fancy幫我買的卻用不上的自黏彈性繃帶。


我的wearmoi帶裙舞衣合照(啊~漏了一件XD) 


答應倩儀老師要把她幫我做的所有美麗的裙子拍照放上部落格的,可惜我已經沒有時間再慢慢介紹了......
(售價請洽倩儀老師或舞藝蘇姐,謝謝!)


我最近的一些舞鞋們.......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倒數三天

這是當我剛開始學成人芭蕾時,因為沮喪而幾乎要放棄時,收到的一份禮物!
我一直收藏著,在我的寶箱裡,在我的心裡!

(DVD我有照老師的吩咐先流通過了!)

在離開前的最後幾天,我一直壓抑著自己不寫任何與芭蕾課有關的文字,因為,我討厭無法面對失控情緒的自己......

在聽著這首歌的時候,我想到了倢伃老師......


所以,我從我打包到一半的行李中,翻出了這個禮物,拍下來,貼在這裡,並寫了這些文字.......
(對!沒有錯!然後一邊用鼻涕吹著泡泡~_~")

謝謝親愛的倢伃老師!
謝謝您當初給我繼續下去的力量!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一雙叫做"Tiffany"的硬鞋

我很喜歡逛舞蹈用品網站,這並不是代表我很閒很有錢!
其實大部份的時間,我只是在真正地「window-shopping」而已!
我有興趣的,是分析各個網站有哪些不同或相同的商品,比較它們不同或相同的價錢......

今年11月的採購計劃,應該沒有實行的必要了,因為去了中國之後,我根本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穿上舞衣舞鞋去上芭蕾課。
話雖如此,還是得趁著在台灣,網路還沒被封鎖之前,找個空上去逛逛。

今天,我突然發現一雙叫做"Tiffany"的硬鞋!

Capezio® Tiffany Pointe Shoes Hard Shank

128(型號) - Capezio®'s(牌子) "Tiffany" pointe shoe features a standard feathered toe box and wings, nylon binding and elastic drawstring to match upper, and a leather sole. Other features include a low vamp, sides and back. This shoe has So Suede® lining throughout the shoe providing a moisture absorbent and anti-microbial environment for the foot. It reduces foot odor, reduces mildew rot and fungus growth. So Suede® also provides abrasion resistance with a soft and comfortable feel.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www.discountdance.com/dancewear/srelated/style_128.html?SID=148579846)

此款硬鞋除了有三種不同的鞋寬(M-一般,N-窄,W-寬)之外,還有中等硬度的底板可供選擇,更重要的!他們隨鞋提供了免費贈品(讓我覺得很物超所值)!

想想~TiFFanY穿著"Tiffany",就讓我覺得是件很有趣的事!
啊~~~我真的好心動呀!
雖然我可能根本沒有機會再上芭蕾課了,我還是好想就一咬牙一閉眼地點點點地敗下去喔!
>"<

那些討厭我的人,應該也可以去買一雙穿穿,感受「把"Tiffany"踩在腳下的感覺」應該不錯吧!哈哈哈哈~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對不起!我跟妳真的不熟耶!

離開台灣的最後幾天。
因為有可能不能再上芭蕾課了,加上我舞藝的課卡一定會上不完。
這三天,我盡可能地上課,用著最後一次的心情。

因為,會請老師或跟學姐與同學合照留念,所以,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一些認識的,便會問著:「妳為什麼要去中國?」、「妳為什麼要搬去那邊定居?」......

人的一生在做一些重大的決定時,必定是有很多的考慮。
而我的人生一路走來,就不是可以只隨我高興。
我同時必須負擔我父母的人生、老盧的人生,盧姐姐及盧小猴的人生。
所以這個決定,絕對不是用換衣服的空檔,等前一堂課下課的同學出教室,或者上課前拉筋那樣短暫的時間......可以說得清楚的。

有些人是真的好心。
她們看著我一路走來,知道雖然我芭蕾不是跳得很好,可是我一直對芭蕾很用心。
她們知道,我必定不捨。
所以,我會試圖用比較認真的態度去解釋,雖然,明知道是解釋不清,對方可能會因為太過簡化的回答,而有一些其他的想法。(不過,沒關係,妳不可能讓全世界都了解妳,也不必要有那樣的想法。)
懂得的就是會懂,不懂的說得多清楚也還是不懂!
可是,那些雖然是熱情地打招呼,但知道對方是心懷鬼胎的,所以總是會刻意與對方保持距離的,我就會故意把離開這件事,說成了很有想像空間的八卦。

昨天,我有點詫異地被問到:「妳老公是哪裡人?」
我禮貌地反問:「為什麼學姐要這樣問?」
她又問:「妳老公不是台灣人吧?是不是大陸人?」
我笑著,一點也不想回答,因為她會這樣說,就已經是她有這樣想,那就讓她去想去吧!
她還是不放棄地:「妳。老。公。到。底。是。哪。裡。人?」

如果,一個在台灣出生的人,最後入籍了美國,那他是台灣人還是美國人?
如果,一個在台灣出生的人,最後選擇在大陸定居,為了生活方便,持有那邊的身份證,那他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
一個香港或澳門出生的人,妳要叫她是香港人還是大陸人?
一個在大陸出生,但跟著國民政府退守台灣,然後一輩子就在台灣生根的人,妳要叫他大陸人還是台灣人?(啊~我知道了!妳可能會叫他「外省人」,不過,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不選舉也要炒「省籍觀念」的嗎?)

老公是什麼?
是不可逃避的責任?是孩子的爸?是法定的伴侶?
幸好我沒有結過很多次婚,不然我應該反問她:「妳是問我哪一任的老公?」

有很多複雜且多面的東西,不是隨便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給不怎麼使用頭腦思考的人聽的。
所以,我最後只是很淡然地回答:「我老公不是台灣人。」

我可以接受她對我說:「蓋瑞老師不會回香港啦!妳不用再去舞藝留言板留言了!」,在我很明白地告訴她,我從來沒有在舞藝的留言板留言後,一付完全不相信的神情說:「妳不是蓋瑞老師的粉絲嗎?」的「指控」。(歹勢!我真的不是蓋瑞老師的粉絲!我家只吃龍口的粉絲唷!)
也可以懂得她任性地說:「我發現妳在的時候,溫老師的課都給得特別簡單!我們的進度都變得好慢喔!」的用意,然後再也不去上溫老師的現代課。

雖然我是公開在部落格寫了不少東西,讓妳覺得妳很熟悉我的生活(但妳不明白那只是很小一部份而已),及我的想法(有時候,我必須很客套地寫並不是我真實想法的東西)!

有自信是很好!真的!
但坦白說,我一點也不認為我跟妳有熟到,讓妳對我提出這樣問題的程度,也不認為妳在我不想回應時,有權力用質問的語氣繼續追問。

學芭蕾之後,還有一個收穫。
就是,別人很容易對妳的老公有興趣,也對妳的婚姻幸不幸福很好奇......
她不是第一個,也應該不是最後一個。
因為,在這裡,我已經被問過很多次了。

我得記得,下次再被問到時,就直接給對方老盧的手機號碼,並問:「要不要直接幫妳們介紹算了!」哈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