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影像】2014/12/25,卡培嬌

從這個月初開始抽空練功後,我的馬丁,fr.d,909no.7便相繼陣亡,五級也不過只有四個硬鞋組合加上一個小舞蹈組合而已,要不要那麼不耐操啊?!

眼看下個月就要考了,我還沒準備合腳的硬鞋怎麼辦?
朋友介紹我試試最近進軍中國市場的卡培嬌(Capezio),於是我興沖沖地去了卡培嬌深圳的總代理-舞東方(請參考之前的筆記),很不幸的,雖然店面擺了好幾雙硬鞋,但只有176與另一個我忘了的型號有碼數(沒關係,那不重要,因為那兩個型號的鞋箱都太高,大嬸我穿不了!),其他的全!是!樣!鞋!(那你們幹嘛擺出來櫃台?!是以為所有客人都不會看型號的嗎?!)

為什麼我最後還是買到了呢?!

因為我們天才的店員拿了幾雙176給我試穿,但就只有這雙號稱是176的D頭比較合腳,一看發現根本就是191啊!
更扯的是,店員查了系統告訴我:這不可能呀!我們沒有進191的鞋啊!
(呃~妳最好去問媽祖!不然,就相信我是神奇的外星人,還能穿一下176變一雙191!XDD)




2014/12/23,在超忙中懶病大發作的我終於縫好了緞帶,穿去練功,但只穿了足尖部份的第二個組合之後,我就發現它應該是太軟了啊~~~~(哭喊~)

今天是聖誕節,我們又抽空到教室練功,只穿過一次且僅做把桿,191應該撐得住吧?!是這樣僥倖地想著......
結果......
有影片有真相啊!



最後謝謝沈小玉送我的今年聖誕節收到的唯一的一個禮物。


【影像】2014/12/23,直進圓出,圓進直出

在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分級考試的等級中, rond de jambe en l'air是五級才開始出現的動作,在北舞考級體系的訓練方法中,新動作會從雙手扶把、分解做的方式開始。

關於rond de jambe en l'air已經在之前的筆記記過很多次了,en dehors or en dedans是這個動作必須搞清楚行進方向的重點。

這是2014/12/23的練功紀錄,組合是五級的rond de jambe en l'air
放我自己的影片紀錄並不是自傲到敢示範,只是純粹檢查自己而已,請對我本人有偏見且不喜我者自動繞行,謝謝!



延伸:
來看一下我一直覺得有些詭異的油兔影片......

姑且不說其他的部份,就我目前所學的rond de jambe en l'air,並不應該有踢出去的質感吧?!

動作腿腳尖碰到小腿!這應該很多老師的強調過了。
絕對沒有往後畫圈!這應該是基本常識吧?!

2014/12/21~24,牆

又是幾天沒有更新了。
其實還是一樣的活著。

工作、生活、練功......忙碌......
一樣隨手拍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一樣就那樣靜靜地丟到網路硬碟裡,如同以往大部份丟上Facebook的東西一樣,不管是多麼深刻的感動,多麼熱淚盈眶的片刻,多麼開懷的歡笑......,都會淹沒在時間的動態流裡,變模糊,被淡忘,到最後像不曾存在過般地被遺忘。

為什麼又開始回這裡寫?
因為......
即使有一天,或許blogger會像msn,無名......一樣,被時代淘汰而永遠地消失,但我還是希望在它還存在的時候,能幫我保留,我,曾經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一些紀錄。

可是,中國大陸的網路屏蔽是很令人傷痛的啊!
即使是努力地翻過高牆,上傳一小段練功影片所需要的時間成本高得讓人付不起(請見下圖),而這其中還不包括隨時會從牆上跌下去。


好吧!
不妥協不認輸一向是我的倔強,那麼,就艱苦異常地繼續努力吧......(嘆~)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2014/12/22,一級班公開課

聖誕節又快到了,照慣例事先幫我的孩子們準備小禮物,在節前的那堂課我會在課堂上穿tutu練習裙與硬鞋,並會設計比較特別的課程內容。

週一晚是一級班的課,我的安排是家長公開課-將上課影片製作成DVD播放給家長與孩子們收看,並講解檢討,然後從頭到尾複習一遍一級考級內容,最後發放禮物與拍照。




同場加映:宇祺媽媽拍到我在講解的時候,淘氣的宇禾偷偷爬到我的tutu裙下玩兒的有趣照片。

因上傳影片太困難,所以等有機會再補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