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16年沒有訓到的暑訓(持續抽空在寫中)

我的右背肩胛與脊椎中間有舊傷,在七月初開始的密集暑期班裡,天天上課幫孩子們(從小學到高中)與成人壓軟開度,舊傷復發,在又得不到休息的情形況下,一天傷過一天。

在終於能跳上飛機回台灣過暑假時,我的右背部發炎擴散到右頸,右肩與右手。
當時,我無時無刻不在忍受疼痛,最糟時,是已經痛到手拿不起筷子,必須不斷用力敲打右手右肩右背去緩解那種抽到像筋要斷了般的痛楚。

於是,期待一整年的暑訓,便在老盧的盯梢下,每天乖乖的針灸,刮痧,拔罐,推拿中,被絕望地延宕下去……





但,還是忍著痛苦去上了幾堂課。

在今年暑假的最後這幾天,也應該會拼命地抽空去上課。
之所以在暑假還沒結束的現在要先寫,是怕離開後,補寫將遙遙無期。

幸華老師:
1,拋物線的Pique(抱歉手機沒有法文,而我沒有太多時間去複製貼上)
(自行補充)
plie的重要,推地的重要,拎起來的主力胯,往下紮的主力腿,永遠直的動作腿,雙腿重心時也是直腿
2. 過開的二位手會把妳拉著往後倒

瑞穗老師:
1. 主力腿的腳跟往前推(意思是turn-out),練動作腿養主力腿
2. Fondu是在練妳單腿跳的能力,注意~保持高度不變的動作腿大腿,其腳尖在cou-de-pied的「低度」是取決於主力腿的plie深度
3. 後attitude en tournant en dedans,保持動作腿arabesque的繼續延伸,之所以變成attitude是因為身體的轉向

2016/04/28~5/2上課紀錄

每年的五月初,就像候鳥回巢般地固定回台灣。
雖然這趟回來只有短短幾天,辦的事很多,趕的行程很滿,卻還是拼了9堂芭蕾課。
紀錄在影片裡……
https://youtu.be/ejCpPAu6A18

隔了三個多月,再來補寫重點,當然是很!困!難!的!
所以,我決定只寫最深刻的一段記憶。

那是小元老師的課。
老師讓我們扶把做Brise(抱歉我不會用手機打法文)。
我不想用文字來描述這個動作怎麼做,因為這不是我想寫的重點……

咳~
好吧!
我雖然很怕我告訴妳們我不想寫這個動作的真正原因後,老師們又會開始在每堂課裡給這個動作,但想想,我馬上又要飛走了,所以我應該不會直接「受害」……

事實是……
它是我很討厭的幾個芭蕾動作中排前面的!我就是一直做不好這個動作!於是就po以下的圖去搪塞過去吧……


重點來了。
當小元老師要我們扶把練習這個動作時,他可能覺得大家做得不對,於是他很嚴肅地一本正經地說:「妳們現在開始注意看我,我要示範嘍!要很仔細看喔!因為未來十年,妳們都再也看不到了喔!」(我寫著寫著的現在,回想起小元老師當時的表情,眼淚,又笑到流出來了。)

然後,小元老師就像跳彈簧床般,連做了好幾個Brise,對!沒有扶把!對!幾乎在原地!
然後,每一個,妳都能清楚地看到,他的雙腿在空中夾擊,彈開,再夾緊。

然後,小元老師看似臉不紅心不跳地,只帶著很小的喘氣聲說:「看清楚了嗎?我已經把我未來十年的功力全用上了,妳們今天看到的都賺到了!」

其實,對我來說,每次回來,去上小元老師的課,都會賺到一些東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