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蜜汁叉燒

2014/10/30
如果烤箱只能烤西點,那就對不起國家人民,對不起地球世界了.......
所以,我們今天中午吃叉燒肉XD











食譜與作法:(來自網路)

材料:
梅花肉 250g(全瘦的不好吃)

叉燒醬:
白糖 40g
料酒 10g
芝麻醬 15g
芝麻油 2g
蠔油 5g
紅曲粉 2g(若是沒有可將豆腐乳換成紅豆腐乳並倒入一些豆腐乳汁,也可以用海鮮醬代替,不過還是紅曲出來的顏色更好看)
白豆腐乳 一塊
醬油 兩大勺
刷料:
麥芽糖 25g
工具:
毛刷
若干大別針(我用迴紋針)

做法:
1.梅花肉洗淨,順著紋理切成拳頭大小的塊,用牙籤或叉子戳些孔,便於之後入味。
2.叉燒醬所有倒入碗中,其中豆腐乳需碾碎,所有攪勻後,放微波爐大火一分鐘。拿出後涼透,將肉塊放入疊緊,使所有肉都浸泡在料汁中。醃制至少24小時以上。(料汁不夠淹沒肉的話可加少許涼白開水)
3.醃制好的肉瀝乾表面醬汁,用別針穿好,掛在烤架上。烤盤鋪錫紙,烤箱預熱到220度,烤盤插到最底層,烤架插在最頂層,烤箱門上夾一塊抹布,使烤箱門留條縫。(如果有熱風功能可以直接180度並開熱風烤)
4.麥芽糖加少許涼白開水化開,烤的途中,三至四次將烤架拿出,將麥芽糖刷在肉上。最後一次刷麥芽糖最好在出爐前5分鐘,可使叉燒表面更光亮。一共烤約30-40分鐘。
5.醃叉燒肉的醬再加熱後涼透,叉燒肉也涼透。
肉切片蘸醬吃!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金牛角麵包

2014/10/25凌晨二時......
因為答應過學生,一直沒實踐,所以熬夜不睡也要做出來啊.....









開吃前的拍照存證!哈~




食譜與做法:


妳也可以試試這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