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一些Vaganova的2012考核影片

我一直很喜歡看上課影片(當然是芭蕾課啦XD),也曾經貼過不下十次的上課及考核影片.......

這些是今天早上四點多在看的影片(還有前幾天在FB分享過的影片),以及我的一些感想.....


















每一步都乾淨且清楚地!
Even是跳起來會累死人的一堆跳躍......

會跳複雜的組合沒什麼了不起,就像學任何東西一樣,練習得多,就熟了,熟了,就掌握那些怎麼變都會有一定邏輯規律的組合。

芭蕾最困難的部份(呃〜雖然我跟現代與現代芭蕾還不是太熟,但我覺得應該有同理性)是:

妳沒有!就是沒有!

無論是天生的身體條件,或是後天的學習能力(其實我覺得這也是天賦)!
不管在動作多複雜音樂速度多快的組合裡,就算是半個動作也沒錯,沒有功,沒有音樂的呼吸,沒有操控身體與頭腦結合的能力,就只是在「做!體!操!」而已。

我其實並不覺得堅持去「跟著做就會了」,是正確的!

我很好奇地是:Vaganova的老師們是怎麼樣做,才能把學生們的功練到這樣的?!

因為,
基本功,從來都不是,學生只要聽聽講解,做做動作,背背組合,就能具備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