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2012暑訓上課筆記之最後一堂課

我已經平安抵達深圳了。

因為愛管閒事的T大嬸,又忍不住開始惹人厭的碎碎唸,便沒有辦法照計劃地在停留台灣的時間裡,把筆記全部完成!
而這次回台灣,待的時間遠超過預期,所以有很多本來應該要完成的事,不但延期還全積壓在一起,所以目前也沒有太多時間,先補完上課筆記中的重點部份。

硬鞋課的筆記一直想寫,卻因為顧慮專卡班的封閉性,或許不接受單次學生影響別人進度,而不敢寫,在最後一堂課前,問過櫃台後,便可以放心 

爵士課是我的新嘗試,有一些有趣的感覺,我也應該找時間紀錄一下。

這次遇到兩位遠從台中北上上課的女孩兒,她們都不是科班生,但她們都很愛芭蕾!
兩位都是幾乎天天來上課,一位是每天搭客運來回,另一位則好像是短期居住在台北;在她暑訓的最後一天,要搭高鐵回台中,我們一起走到台北火車站時,她告訴我她有看我的部落格......

雖然,我開始在facebook看到指桑罵槐的文字;雖然,我知道我又得罪了很多人。
可是,就如同我一直說的,我因為學芭蕾而認識很多很多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人,所以我相信!我勇敢,我堅持!

能有不輕視不妒嫉的芭蕾同好很不容易,我只想告訴親愛的妳們,我真的很珍惜! 

在寫那些重點的筆記之前,我想把我在2012暑訓的最後一堂課後寫在facebook的感想,紀錄在這裡......

2012/08/19 19:37
2012暑訓結束!
最後一堂是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我,終於放感情在跳舞了。
這是一個令自己感動的ending!
謝謝這個暑假發生的所有一切!
雖然不得不失去一些,割捨一些,但我會更勇敢更堅強,努力地繼續活著回來上芭蕾課的!
珍重再見~ — 在汐止火車站


2012/08/20 07:59
2012/08/19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可能是因為這是2012暑訓的最後一堂課,從一開始的把桿組合,我就一直試著放很多感情在跳舞。

穿了加鞋墊的軟硬鞋,也穿了護踝,可是半踮還是有困難,不過沒關係,就如同瑞穗老師說的:「不管妳的下半身是多麼用力努力地在做動作,妳的上半身也要看起來很柔軟有感情!」,我感覺得到自己,是這樣地,在做著......

中間的tendus練習,別人做兩遍,我做了四遍,每一遍,我都讓自己更穩一點,動作再精準一點,肢體有更多的感情,四位轉不轉改成passe踮立找重心!

慢版的Adagio (Adage),因為動作太美,因為音樂太好聽,所以我依舊是別人做兩遍,我做四遍,把更多的感情放在動作與音樂裡,雖然所有的舉腿都因為腳痛沒有辦法做得很好,但我都還是不放棄地盡力去做到最滿與最盡。

不過,每次換組的空檔,我都必須先拖著我的腳到旁邊的地板上坐下,讓我的痛腳休息一下下,然後,發現到旁邊有一個,一直在偷看我跳舞的不認識的妹妹,每次都會非常擔心地一直在看我的腳,哈~

最後的一個組合,兩個八拍十幾個動作。

老師(合音樂)示範→(停音樂)示範→大家跟音樂馬克完,老師問有沒有問題?我跟老師說:「還是不會做!」,老師說:「每一個動作其實都會,只是不會連起來做,對不對?」,我很用力地不停點頭

老師邊說:「再看一次!」邊又很快比了一次,我有點擔憂地說:「再看三次,我可能還是不會做!」
老師說:「自己再想想,別組做的時候,再(把動作的順序)看熟來!」

分組的時候,瑞穗老師特別排了一個「暗樁」(舞蹈系的學生之類的)在我們這一組!(噗~我愛瑞穗老師啦!)

然後,老師在走過去準備下音樂時說:「做錯了沒關係,我從來都不會因為妳們做錯罵妳們,沒有人可以一次就做對!」
我竟然就當著大家的面,沒有考慮地說:「可是做錯了,自己會覺得很難過!」

瑞穗老師說了一句我想要我自己永遠都會記得的話......
老師說:「不要難過呀!來跳舞就是要開心的!要讓自己高高興興的!」

儘管還沒開始前,我很擔心自己不會做,但是瑞穗老師給的音樂很慢,但是我很用心在記,所以,第一遍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完全不用看「暗樁」的,因為在前面幾組作的時候,我一遍遍地在旁邊跟別組跳的結果,其實,我的身體已經記得所有的動作;但因為第一個八拍的最後那個舞姿要停兩拍,每一組都不是做得太好,所以老師把拍子又講得更清楚,並讓我們再來一遍,在第二遍時,我發現自己在最後已經可以很輕盈地飛起來了!(啊~好爽的感覺呀!^^)

下課的時候,我不想跟老師講什麼太傷感離別的話,所以我問瑞穗老師:「老師,我有沒有進步?」,低著頭趕著收東西要去看表演的老師,幾乎是不用考慮地說:「有!有進步!」,我有點懷疑老師到底知不知道是誰在發問,便開玩笑地說:「老師不要騙我啦!回答得那麼快,好敷衍喔!嗚嗚嗚~~~」,老師抬起頭笑著說:「有啦!我真的覺得妳有進步啦!」,我跟老師說:「我已經停兩年了喔!」,老師有點小小驚訝的表情:「已經停兩年了喔?!」(因為我只要回台灣就會來上課,所以便不那麼容易感覺到我真的已經停那麼久了!),老師又接著說:「我發現妳很快耶!每次回來都像剛學一樣,但是很快就回來了!很快又恢復以前一直跳的樣子耶!」,我懂老師說什麼!我對老師說:「因為以前練的基本功好呀!因為老師以前幫我把基本功練起來了呀!」,老師說:「對!基本功練得有紮實有差!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堅持練基本功!
因為,我是學芭蕾,不是學土風舞!

很棒的暑訓!
謝謝所有的一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