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2017/8/8

這幾天,台北天氣非常炎熱。
昨晚上完硬鞋課從舞藝匆匆離開時,眼光不經易地掃了一眼巷口的水果攤,這一眼,讓原本已經走下捷運入口的腳步,停下,折返,買了袋100元的百香果。
總是在匆匆趕到舞藝上課的午後,看到水果攤的老闆在攤旁的小板凳上打盹,陽光很曬,空氣炙熱,但他垂著頭安穩地瞇著,似乎忠孝西路車水馬龍的喧囂在這個巷口前,完全被凍結在空氣中,一丁點聲音也進不來......

是辛苦生活的人啊!

買一袋自己一直喜歡的百香果,是一種微不足道的致意。

我已經記不得自己喜歡百香果有多久了?
我只知道自己從小到大,一直保有吃傳統剉冰時,任選四樣中,一定有一樣是百香果醬,糖水減半的習慣。

父親在搬回基隆那間前後都有大院子的房子後,開始種起很多花,很多樹,很多很多果樹!

為了種百香果,他甚至還架起了一整條長長的棚架......

在那間房子住的那些年,我的夏天記憶,只有自家種的冰青檸水與吃不完的百香果。

爸爸走了四年。
我一直還是沒完全走出來,一直沒辦法去碰觸很多記憶......

今天,是八月八日爸爸節!
一直沒有在這個節日祭祀的慣例!
但我們今年準備了爸爸生前喜歡的食物,「幫爸爸過節」!

我會繼續喜歡著百香果!
帶著很多很多的懷念.......
有些人,永遠不能再見,但妳知道,妳會永遠記得,曾經的,所有的,一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