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還差得遠呢」先生

「還差得遠呢」先生是我很特別的朋友。

那時,「地分妮」在pchome交友寫心情筆記。
在那個部落格並不流行(那時還是「新聞台」之類的),臉書也還沒出現的時候,「地分妮」就已經把pchome交友的心情筆記,當成部落格與臉書在使用......(笑~)

「還差得遠呢」是「還差得遠呢」先生當時在pchome交友用的暱稱。

「還差得遠呢」先生是因為「地分妮的心情筆記」來的?
還是因為據說當時崇拜「地分妮」的「艾瑞克先生」推薦而來的?
我真的不太記得了。

雖然我的國曆生日,一向對我的意義不大。
但在認識「還差得遠呢」先生以後,這個日子就開始變得可以慶祝了。
因為,我們的國曆生日,是同一天,雖然相差了九年。

那一年的聖誕節到跨年,很冷。
一直都很冷。

「小王子」對「狐狸」說:「給我十天,十天,我就回來。」
那十天裡,「地分妮」在陽光下開著車,卻開起了雨刷......

在同時,「還差得遠呢」先生失戀了。

於是,「地分妮」開始把她在聽的歌,分享給「還差得遠呢」先生。
那是一段互相扶持、互相取暖的日子,只是藉著網路與電話。

後來,「地分妮」不再在pchome交友寫心情筆記了。
並如同她一直習慣的那樣,在網路上刪去了「地分妮」所寫的所有文字。
讓「地分妮」從此在網路上消失。

差不多十年過去了。
「還差得遠呢」先生長大了,不再是小鬼了,他研究所畢業了、開始工作並在去年結了婚。

「地分妮」與「還差得遠呢」先生始終沒有見到面。

我總是覺得:真正的朋友,應該是用心去交的,不管是不是有時間與空間的相隔。
心,雖然會變,但是,有心,卻可以彌補一切。

如同,「替昏妮」與「Fangmao Wu」,現在還是臉書上的好友,不經常地卻還是會互相關懷,卻依舊不曾見過面一樣......

「地分妮」很喜歡看別人拍的照片。
因為,從照片裡總是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故事,也可以看得到拍照的人的想法與視野。

在那段寒冷的日子裡,「還差得遠呢」先生曾經把他隨走隨拍的照片,分享給「地分妮」。
那些,與「地分妮」從網路上刪掉的文字,被封存在硬碟裡雖然不常被存取,卻永遠不會被刪除的角落。

而現在的「替昏妮」還是保有這樣的喜歡......

這是「Fangmao Wu」最近在臉書上發佈的一張照片。
來源:「還差得遠呢」先生的臉書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12912568727273&set=a.312911098727420.78688.100000255976592&type=1

那是我很喜歡的花.......
於是......

替昏妮: 這是在哪裡?!
我最喜歡的花耶.......
星期四 7:59 · 讚

Fangmao Wu: 竹北.....其實只有很小一片 別幻想太多 顆顆
星期四 8:32 · 讚

替昏妮: 幸福如果太多,就會讓人們忽視、遺忘,並不懂得珍惜了。
一小片才好!真的!這樣才好!
星期四 8:33 · 讚

然後希望著,當我能親眼去看看時,依舊是花季......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說到做到

這篇筆記是用手機上blogger的app寫的。
所以就我的定義:這是一篇測試文。

因為網頁版的blogger必須翻牆,而讓我在過去的一年半多,甚懶於更新。
在開始玩膩臉書之後,我覺得是回歸的時候了。

在那篇二堂課的筆記中,我提到溫老師在給把桿拉筋時,我真的好想抱他!
『抱~親~啾』一向是我的口頭禪之—,那是我表達深深感謝的用語。

2012/02/05溫老師在芭蕾基礎(升學)課又給了把桿拉筋!!!!!
『老師!我要抱你了!』(大喊~)
溫老師『啊~~~!』地尖叫了。
(還雙手抓著A教室窗框作勢要往下跳是怎樣?!)
備份臉書對話的那篇筆記裡寫過,如果有尖叫就是同意,所以我說到做到地這樣給他抱下企了!!!!!

可是因為拍攝者凱莉是天下第一瞇瞇眼及白眼殺手,所以我只好很辛苦去下了一個可以修圖的app,然後幫老師戴上了帥氣的墨鏡,以免凱莉慘遭毒手......

照片放在臉書上幾天後,有溫老師的『朋友』(不在我好友名單中)建議我也該戴墨鏡,於是很喜歡玩新功能的T大嬸就把照片改成的第二張,因為不曉得會不會再有人提意見,所以照片未完稿。


所以,這篇測試文寫到這裡。

結論:手機blogger的app無法翻牆,還是只能用evernote轉文過來!xddddd
唉~累!

----------------------------------------------
附錄:臉書的討論串.......(2012/02/09 18:00為止)
  • April Chuang 、 Chia Wen Yen 和其他 5 人都說讚。

    • 堤上柳 哈哈哈,你的眼鏡比較可愛。
      約 1 小時前 ·  ·  1

    • 替昏妮 那當然~一定要粉紅色呀!(撥髮~)
      約 1 小時前 · 

    • 堤上柳 為了粉絲的亂箭及菜刀,矮油,可能還有拖鞋打扁的小人,你應該把小溫身上的手臂全修掉,哈哈哈
      約 1 小時前 · 

    • 替昏妮 這個app沒有那些功能啦!況且我做都做了,修掉也不可能改變這個事實!我爸教我做人要有擔當,她們要妒要恨我也沒辦法啊!至少,我所有跟老師的互動都是公開大家都看見的,也沒有跟老師有那麼多那麼多私交,所以被針對,我也很冤啦!
      約 1 小時前 · 

    • 堤上柳 阿妮:我所有跟老師的互動都是公開大家都看見的,也沒有跟老師有那麼多那麼多私交........................................恩恩,超意有所指,瓜瓜瓜,不干我的事,反正我也粉少上溫老師的課,不怕不怕............快找地方躲起來。
      約 1 小時前 · 

    • 替昏妮 我在外面,沒法翻牆,用外掛不能回私訊,我回在這裡。我前二天搭計程車去機場的時候,運將跟我聊到粉絲包車追明星的事。那其實是個人喜好,及口袋夠不夠深的私領域,別人沒什麼好說什麼的,但她們追起星來,可以叫運將去超速、闖紅燈,甚至說出了『把前面那些擋路的機車騎士撞死算了!』這樣的話,就讓人覺得很心寒。我不敢說我在學芭蕾這二年有多用功,但我—直就不是為了要社交。雖然我在51好像認識很多人,跟老師們的關係好像也還可以,但事實上,我只與少數人深交。雖然每次我返台前都會敲碗約吃飯,但其實我極少花時間在聚餐聊是非上!我總是想多擠一節芭蕾課的時間。在2/5瑞穗老師下課時,我問老師:『我有沒有退步?』,老師說:『妳沒有退步,妳反而還進步了!頭腦更好了!』
      50 分鐘前 ·  ·  1

    • 替昏妮 我是一個停下來一年半多完全沒辦法學芭蕾的人吔!我就一直很不明白那些可以一天上好幾堂芭蕾課,每周可以上好幾天的人,為什麼能那麼不珍惜她們的幸福?!為什麼她們不會想去把她們的動作修好來?為什麼要讓瑞穗說:『既然妳們是來學芭蕾的,那就應該要求自己做起來像專業的!』對呀!做到完全像專業當然是不可能啦!但至少每天都要做到的擦地,在練了一年半沒有停的人身上看不到,完全停了—年半的人卻做出來了。我真的可以懂得老師在說那些話時,心裡的感受。
      40 分鐘前 ·  ·  1

    • 堤上柳 瑞穗老師不講場面話,你值得!
      33 分鐘前 · 

    • 替昏妮 我不怕!我也不會躲!我一直說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愛我的芭蕾老師們,我關心她們,用真心對待她們無私的教導,但那並不表示我就要跟她們有太多私下的互動或聚會,就像我會保有我的私領域一樣,我覺得我們也該尊重老師的私領域。寫blogger那麼久,我很清楚我必須比別人更公開更透明一些事,所以儘管那些窺探令我不悅,我還是得大方地去那樣做。我的牢騷發完了,又要有一段時間沒芭蕾課上的我,應該在這些照片沈下去後,很快被遺忘!哈!
      24 分鐘前 · 

    • 替昏妮 我的身體雖然疏離,但每個動作我做到哪裡,我還是有自我感應能力的。
      22 分鐘前 ·  ·  1


2012/02/09雜記

寒訓已經結束了。
我還有最後的三堂課筆記沒有寫。

深圳今天很冷。
我開起了窗,讓室外的冷空氣,進來,然後包圍著我。
在這樣冷冽的空氣裡,我翻過牆,開始聽我的播放清單,準備寫功課。

我總是會先看看blogger的「統計資料」(每週),想摸索出,誰曾經來看過我?誰在默默地關心?
儘管大部份的統計結果都是很無稽的。

因為從一開始寫第一年的紀錄起,我就是默默地寫,不想聲張的。
然後,開始被發現,開始有人來相認,開始有人告訴我,她們使用某些搜索引擎,輸入某些相關的關鍵詞,然後找到我家。

今天,我看到了......

有人因為輸入「tiffany受傷?!發生什麼事?」搜尋,而連結到我這裡來......

我沒有留心這個世界上是不是有什麼有名的「tiffany」最近受傷了?!
所以,我不曉得這位搜尋著要問的「tiffany」是不是我這個「TiFFanY」?
也不曉得那個表示驚訝又疑問,我還蠻喜歡用的,卻並不是正確的標點符號「?!」,是不是來自某個認識我或我認識的人?

然後,我現在不想寫筆記了......

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下雨了 (米拉拉(林慧玲))

專輯:紅裙子
音樂類型:國語 / 流行
發行日期:2011/4/27

作詞:吳洛纓
作曲:米拉拉(林慧玲)

聽 幽暗的天空裡
誰笑得多輕盈 傷痕都痊癒
我的心 輕輕的放著你
珍重的藏著你 守著等雨停

南風 輕輕的吹著你
深深的想著你 在我的心底
穿過 孤單的暴風雨
牽著手看著你 眼裡有淚意

翻開 我的日記 書寫 好多過去
雨聲滴答滴 墜入深夜的夢境
聽海 波瀾不息 敲醒 我的夢境
浪潮來又去 讓愛永遠的潰堤

我如何找遮蔽 愛的吻 只想蝕透你
我如何能忘記 擁抱過 哭泣的你

下吧 下一場雨 等一個 好天氣
走吧 隨風去 等明天 天晴

代課集點狂真不是人幹的!

正如同T大嬸在前一篇筆記裡寫過,她離開台灣的日子,已經在倒數了......

本來T大嬸在舞藝的課卡,在休春節年假時,只剩下四堂,在年假後的一個星期中會非常忙碌的她,只想上完那四堂就好了。
但是,因為跟倢伃老師之前約定好的(這應該以後才會再寫了),這次不可能了,要等到暑假才能實現了,所以,她只好又買了24堂,然後卯起來挖時間去上課。

2012/02/02 詩苑老師的芭蕾入門II代課
2012/02/03 婉瑜老師的芭蕾預備代課
代課集點狂的T大嬸,當然就一定要出現在這兩堂課呀!!!!(吶喊~)
不過,這次倒不是為了集點的原因,而是另外有原因的。

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堂課(1/20芭蕾入門I),是詩苑老師的課,在下課時,詩苑老師對T大嬸說:「有空就來上課喔!」,當時,知道自己應該沒有空的T大嬸,雖然很為難地跟老師解釋了她出國在即可能會很忙,心裡卻一直掛著老師說的話。

原本,T大嬸排好了行程,決定週五晚再去上一堂詩苑老師的課。

可是週三溫老師代的那堂預備課下課後,「婉瑜老師」(請注意有加上下引號)親切地跟坐在樓梯上穿鞋子的T大嬸閒聊了起來,問起了她的近況及她在異鄉的流浪......
T大嬸因為被「婉瑜老師」關懷而感動到得意忘形,竟然忘記阻止「婉瑜老師」往樓梯上走,而害她被溫老師「毒瞎了雙眼」XDDDD

所以,她臨時多趕了一下,更改了她的行程,週四去「履行」對詩苑老師的「責任」,周五去「報答」「婉瑜老師」的「恩惠」。

這兩堂課的筆記拖了一下,原因是我一直在考慮要怎麼寫?
說實話,我不曉得有多少人來看我的筆記?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我筆記裡所記錄的,而決定上哪些老師或不上哪些老師的課?

雖然那不是我的目的,但我的確很顧慮我在筆記中所記錄的主觀感覺,會影響到別人......呃...包括,老師;而因為是代課,所以老師們在課程中程度的拿捏,相對來說會薄弱一些,因為這個班的固定學生有可能從來沒有上過她的課,在上課前備課的時候,她也很難掌握這個班的學生程度到哪裡。

先主觀地說:在1/20的筆記寫過了,我認為詩苑老師的入門I課其實應該被定在入門II課的等級;而之前上過婉瑜老師的入門I課,我也有相同的感覺。
所以,這堂入門II課,詩苑老師當然會給得比她的入門I課要難;在「暑訓」的時候,我曾經上過婉瑜老師的預備代課,而這堂預備代課又遠遠比暑假的那堂還要難。

因為停頓,所以頭腦及身體的反應都會緩慢,在遇到組合比較複雜、動作難度較高的時候,便會有手忙腳亂的感覺,即使是組合的內容完全做對了,身體卻因為緊張而變得僵硬,很難去感受感應自己動作質感的樂趣,也不能享受自己在音樂中情感的釋放。

兩位老師都是非常負責任的老師,所以當她們看到我在做組合的時候,哪些部份沒有做到的,都會不指名(但是我曉得在說我)地提醒。

應該很多人都已經知道我喜歡rond de jambe à terre的練習吧?!
我就偷偷告訴妳為什麼吧!
因為即使是一拍一個的rond de jambe à terre,從擦地出去到抓腳趾再劃開半圈的貌似只有一個動作,卻應該會做出三個不同的質感;此外,我很喜歡在rond de jambe à terre中,去感受我的動作腿有沒有turn out?我的腳跟在第二位置往後第四位置(or反向)運動時有沒有往內翻了?我的髖關節有沒有盡最大的能力在工作?
當我在詩苑老師這堂課的這個組合中,因為要配合手的動作,而干擾我去做這個動作的訓練時,我就寧願只好好地架好二位手,專心地訓練我的rond de jambe à terre,儘管詩苑老師說:「手腳的協調很重要呀!這個要練呀!」

我一向是在課堂中完成度不好,就會對自己很生氣,很想殺了我自己。
所以不可否認的,我的確在上完這兩堂課,情緒不由自主地低落......
可是,這兩堂課,我都沒有落跑喔!
不管是因為肌力不夠,而必須使用錯誤肌肉去撐完的非常耗腿的Adagio(是滴!我的大腿肌肉又拉傷了T___T),或者是非常快速的組合式跳躍練習(Sissonne ouverte、Sissonne fermée、Sissonne attitude、Assemblé、Pas de chat甚至Grand jeté....),我都很盡力地去完成了,然後,在下課的時候,感到一種滿足。(雖然沒有很愉悅啦XDDD)

因為是集點狂筆記,所以,我打算只記到這裡。

接著要記一些花絮......
2012/02/02
貝拉是我在臉書的朋友,雖然我們住得還蠻近的,在臉書上的互動也多,但其實我們從未見過面。
這次回來,我們總說要碰一下頭,見一下面。
周四的那堂課,是我臨時改的。
於是我通知了貝拉,然後我們就約了非常浪漫的火車之約.......

我記得我還是學生時,常常會跟住在中壢、內壢的好友,一起約在火車上。
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約好了,哪一班列車,哪一節車廂,就算我從桃園上車,也一定遇得到。
然後,我們會發現,別的學校但不認識的男生,也會很「碰巧」地出現在同一班列車的同一節車廂......
雖然那些總是在車廂裡高談闊論的男生與害羞的我們,到畢業都沒有交談過,但是那些青澀的記憶,好像永遠不會被遺忘。
儘管已經是歐巴桑了,我還是會常常在搭火車,看到年輕的在學男生們,故意在車廂裡提高聲量比手畫腳地講話時,看著他們在空中的手指(咳~短胖手指的那幾位,你們就不必了XDDD),想起那些曾經......

謝謝貝拉、布萊恩與周小三給我一個那麼難忘的火車約會!
謝謝美純的起鬨、永同老師的「犧牲」及凱莉的高超攝影技術(我是誠心誠意說的)!!!

2012/02/03
話說,我一趕到舞藝,在洗手間外排隊,準備換衣服上課的時候,看到「婉瑜老師」從B教室那邊走過來,當我很興奮地喊:「老師好!我來上妳的課了!」,「婉瑜老師」臉上略帶冷酷地說:「好!但那不是我(的課)!」,讓我當場傻眼地愣在那裡。
旁邊的人都笑了,她們告訴我:「那是(婉瑜老師的雙胞胎)姐姐啦!」
好吧!我知道是有這麼一回事,但是我從來沒有這樣必須「面對」過。

正當我還在繼續排隊的時候,有一個可憐的男孩子,正急著要上廁所。
這讓我想起了昨日的布萊恩,所以,我很熱情地幫他敲男廁所的門,裡面有個回音:「有人!」
搞笑大嬸我,看到男孩子臉上有點尷尬,所以就以為他可能很急.......
於是大嬸開始跟男廁所裡的人開玩笑:「妳可能要快一點,他可能憋不了多久了.......」
在一陣開玩笑的催促之後,裡面的人出來了!
當時,我真的尷尬得很想死XDDDDD

因為,從男廁所裡換好衣服出來的竟然是婉瑜老師!
然後,她有聽到我認錯人的那段......
哈哈~~~

最經典的來了!
當我們擠在櫃台那邊等上課時,兩位「婉瑜老師」站在一起,我還是分不清誰是誰。
當婉瑜老師問到怎麼那麼久沒來上課時,我說:「您那天問過我了,我有告訴您我現在長期要待在中國.......」
當我話還沒說完,「婉瑜老師」笑了起來用手指著自己說:「那天的,是我!」

啊~~~
真是太瘋狂的集點人生呀!


PS.因為不曉得婉瑜老師的雙胞胎姐姐的名字,所以就以加上下引號的「婉瑜老師」做為代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