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關於~一些感動

專卡班的暖身是一套地板動作。我的核心很弱,這套動作對我來說,是非常需要的!
周日的課,老師加了swing,所以,開始感動......

儘管前一天的兩堂課,讓我累得很想休息,但周一我還是照我排定的課表出現在舞藝。

由於這班火車總是會比班表慢上個幾分鐘到台北火車站,所以只好卯起來跑到舞藝,氣喘噓噓地在更衣室外喘著氣準備換衣服,可愛的Iris老師突然從身後出現,她說:「妳這樣的頭髮很好,不用剪啦!」
因為最近發現自己在別人的眼裡看起來是很老的,所以有了改一個髮型的打算。
早晨才寫在facebook,沒想到,我雖然沒有上過Iris老師的課,但是她已經留意到了!

把桿站定之後,詩涵靠過來打招呼,她說:「妳其實不是遲鈍啦!幹嘛說自己遲鈍?覺得妳好可憐!」
於是知道,詩涵看到那篇了,但因為我沒打算寫在facebook的網誌下的討論串轉貼過來,所以詩涵並不曉得我後來的心情轉折。
我苦笑地說:「我的確很遲鈍呀!」(因為都快一個星期了,我還是怎麼都想不懂,組合中的動作是怎麼從站著然後接著「下地板」的?也還是搞不懂在地板上是怎麼這裡轉到那裡?)

開始上課,做完右邊的組合轉到左邊,教室外準備離開的瀞文老師對著我在微笑,讓我有點害羞,卻還是趕緊微笑地回應老師;瀞文老師笑著笑著還調皮地對我眨了眨眼睛,我想,我當時上課的表情可能很緊張吧?!所以瀞文老師才會這樣逗我,我笑了,真的笑了,被老師逗笑了,心情就整個輕鬆了起來。

把桿的最後一個組合,我那個不爭氣的「卡撐」果然是累到撐不住了,我努力地吸氣吐氣,拼命地希望自己能撐完這個組合,撐到動作結束的時候,瑞穗老師說:「xx(我的名字),很好!」。我曉得自己其實動作做不好,可是我在努力了,老師看到了,所以她鼓勵我,讓我知道老師是曉得我的努力。

中間練習的轉圈,最後是兩個chaînés,因為我還不會spot(轉圈時將視線定在一個點上),所以轉chaînés時會很暈,而這個轉圈的流動位移是比較大的,總不能因為我轉暈了停在原地,讓後面那組的同學出不來吧?所以我開始躲到後面去,瑞穗老師分組時,看我拼命後退,便笑著說:「怎麼?妳又要開始躲了喔?」,我也不曉得當時哪來的勇氣就很坦白地跟老師說:「老師,我不會轉chaînés!」,瑞穗老師鼓勵地說:「不會轉chaînés,那妳就轉soutenu呀!沒關係!就轉soutenu!」,於是我跟了這個組合,不但跟了右邊,還跟了左邊,瑞穗老師還在組合的音樂中間,找機會教chaîné的轉法。

舞良老師的課,令人驚訝地並沒有做大踢就收把桿,我抱著硬鞋、毛衣、毛巾、飲水,舞良老師問:「妳現在要走了嗎?」(我知道我已經落跑出名了,但老師該不會是以為我又要落跑了吧?!我的確得早退去趕火車,卻不是那麼早耶!),所以只好開玩笑地說:「還沒!沒有要走,我還捨不得走耶!」
回中間,第一個動作卻是大踢!
很好!站都站不穩了(因為雙腳有傷又很累),還得做大踢的組合,我真的很後悔剛才老師問時,我不順水推舟地落跑算了....xdddd
老師說,讓我們不靠把桿做大踢,是為了讓我們靠自己的力量,找到自己的重心,檢驗自己的重心對不對?重心有沒有被動作腿帶走?
雖然我的腿最高只能踢到九十度,可是我突然發現自己有比較穩了!
老師是用心去特別設計的課程,所以當妳能體會時,妳就會覺得很感謝!

覺得自己很幸運!
所以,很感動........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我想,我已經落跑出了名了

繼週四被老師在課堂上指明我又要落跑之後
我發現我以後可能很難從教室落跑了......
(我真的沒聽到恩彩說老師吶喊的「很~簡~單~!」,門也是它自己撞關才那麼大聲的啦....XDDD)

2009/12/06
上舞良老師代課的基礎課
雖然把桿的動作可以勉強跟得上
不過那個可怕的「弗拉配」組合還是讓我當場傻眼地晾在那兒

中間練習的第一個組合老師就給讓妳可以重溫刻骨銘心初戀的慢版
看老師第一遍配音樂做示範後
我已經開始慢慢地向門口移動........

剛剛上完一堂穿著硬鞋上把桿的專卡班
練了小跳、流動還學了小品
是真的累得很耶!
(還沒去算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四十出門、一路從桃園站到台北......XDDDD)

雖然是老命了,但也只有一條......
我想,我還是落跑保命好了

一隻腳明明就已經站到教室外了
手都已經抓著門框了
教室裡卻是一片「ㄝ~妳怎麼可以又落跑了」的殺氣
我不確定老師有沒有說什麼?
反正大家全笑了>"<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
傻笑地又縮回教室裡
然後一直上到下課........

說真的,我是真的蠻恨我媽!
都是她把我生得那麼大叢,害我每次落跑都會被發現T_____T

我想,我以後可能很難落跑了吧.....XDDDDD
唉~

關於~肚子拔高

一直掌握不到老師說的「拔高」、「提氣」、「肚子要收」、「上半身往上拔/延伸」是什麼?
往往都是肚子吸一口氣、把氣送到胃部、提高我的橫隔、挺出下肋骨,意圖扭轉成我「ㄋㄟ ㄋㄟ比肚子還大」的假象......
或者只從胸肋不斷地往上拉長
就算了事>"<

周四上了久違的芭蕾入門課
做完plié的組合
老師說:「拔高就像有人抱著妳(雙手環抱住他的整個腰部一圈),然後把妳整個往上提(做出整個往上抱起的樣子)。就連relevé下來,那樣『往上抱』的力量也不斷持續地工作著......」

我聽懂老師說的話了!!!

所以
我終於找到拔高的感覺!!!

也開始能體會得到.......
瑞穗老師及舞良老師所說的:在做fondu的時候,應該是怎樣地如同「融化的起司」,做出「牽絲般」「黏、連」的感覺.......,以及倢伃老師說的:「上半身再往上、往上、往上地延伸。」

我真的很高興我的身體找到了拔高的感覺^^
雖然因為它才剛學會,還不太會控制,所以做得還不夠好!

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給的所有練習核心肌群的訓練!

接下來
我得想辦法找出來「胯提高」是什麼樣的感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