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尊重

喬桃園成芭班的時候
有人說她想參加
但是開課當時她沒有出現
卻寫MAIL說可不可以先借書?

我的書會借給別人流通
因為知識是要流通
才能得到傳遞

但她是不是真的想學芭蕾?
不止她自己不清楚
連我也搞不清楚......
卻開口要借一本一兩千塊的書
而且還不是只借一本
就令人匪夷所思......

在當時
我也分享了很多影片給同學

有人說過:「我喜歡舞劇!」
所以,我把手上所有的舞劇全部燒給了她
等到基洛夫來台表演
她拿到免費贈品
喜孜孜地說著時
我才知道我之前早就燒給她的
她連看都沒看過.....

也有在桃園成芭班試跳的同學
拿了片子之後
就再也沒出現過

我不是個小氣的人

我有什麼
就會想要跟喜歡的人分享

可是別人那樣的做法
會讓我很受傷......

我一直很努力地去做一個識相的人
小心地去拿捏人際關係中的分際
就是因為太小心了
所以
我也很容易被傷害......

在「三點不行」後
我就已經決定不上歐老師那邊李丹老師課
而改在9/21之後在舞藝開始上
儘管我猜想
以我的能力上李丹老師的課也只能上把桿的部份

這次的那張片子
是全套12張DVD中的第一張
因為這是我託大陸的朋友
找了半年好不容易找到的
(人家又不是芭蕾狂熱份子,妳不可能要求別人開多遠的車,或找遍了多少網站去幫妳買吧?)
所以我一點也不願放出來

儘管如此
我還是燒了妳應該會很想要的
給妳

我從來都不在乎妳交了什麼樣什麼樣的新朋友
也不可能會為了妳跟妳以前的朋友多好多好而妒嫉

人與人的交往就是這樣
合,就在一起
不合,就分開
不管妳多喜歡對方,也不管妳對對方用了多少真心
對方不理睬,這條互動的線就斷了......

可是我卻因為妳把我給妳的那張影片給了妳的朋友
打電話希望我再做一份拷貝給你
感到驚訝且不被尊重
而同時妳竟然還希望我再燒給其他人
因此
讓我覺得很難過也很不開心

智慧財產權......
妳懂吧?

當妳批評著哪個BLOG引用網路上的資料
卻沒有註明出處......布拉布拉布拉

妳大概沒試過
在妳的EMAIL BOX裡發現
有很陌生的人FW給妳
不知道轉了多少手的郵件
其實是妳在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
因為什麼事情
而寫在網路上的......xddddd

所以
妳可能不會懂得
本身不斷在寫文字的我
每次燒東西給別人就會很掙扎的心理

我媽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就算我多喜歡那首課堂音樂
我也不曾去跟老師開口拜託老師轉存或轉寄
而寧願花三個晚上
試聽上千條的課堂音樂
去把它找出來......

我一直在學著尊重別人
並且相信透過被尊重
別人也會懂得尊重的可貴.......

我決定很直接地在這裡寫我的感受
因為我真的覺得
這件事讓我很受傷

我其實只期盼最基本的尊重
卻總是不能得到.......
或許是時候斷了這條互動的線了

遵守原則的人是令人討厭的

但這個世界上
有太多人是訂原則給別人遵守
而自己卻不曉得自己的原則是什麼?

我喜歡做被人討厭的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