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聽課堂音樂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發現我會在課堂上聽音樂了

可能是因為記組合的能力有進步
也可能是掌握了組合的動作規律
儘管
一個組合中的動作可能過於花俏複雜
我有可能在做著做著時
突然腦袋裡一片空白而突然做錯了動作
也有可能是老師給組合時
是用1-2-3-4而不是1-and-2-and-3-and-4....的數拍子方式
而在音樂一下時
困惑於老師說的1是1-and還是1-a-nd
但隨即就能在音樂中找到動作的拍子

然後
我發現我開始可以很快地聽熟音樂
甚至可以在這堂課聽過這些音樂後
在數週後或者其他的老師課堂上
聽到前奏便可以分辨曾經聽過這首那首
也可以曉得這首那首音樂是哪個組合所使用的
儘管不同的老師給的動作內容會不同、動作的拍子會不同
也雖然我笨重的身體可能並沒有辦法馬上把動作準確地做在拍子上

這並不是要炫耀什麼
只不過是很簡單地在描述

原因也很簡單
只不過是因為課堂數量的累積
耳朵的累積
身體的累積

因為專卡班必須背組合
所以第一期的第一套組合
在倢伃老師把課堂音樂mail給我們後
我反覆聽了上百遍

真的
這並不是誇張

直到昨天
我都還在火車上
聽這套音樂
雖然專卡班的組合已經進行到第三套了

週一上舞良老師的課
舞良老師給的音樂是老師的週一芭蕾入門課第一次上課時給的
那首音樂也是許久之前溫老師的課給過的
我曉得美純也是知道的
因為我和美純快樂地做著那個組合
那種感覺很好!

而舞良老師是聰明的
所以他在下一個組合又使用同一首音樂

週三媛婷老師的課
使用的課堂音樂雖然是之前的課堂上給過的
但由於老師會隔許多幾堂課後才再使用
聽到時還是會有一種快樂的熟悉感
令我很開心的
其中的一首音樂是我一年前
剛剛跟蓋瑞老師的課時常常聽到的

我其實不介意重覆聽相同的音樂

因為我很愛聽課堂音樂
儘管大部份的樂音都只是單調的鋼琴

我甚至會懷念起我剛剛開始學芭蕾時
老師曾經使用過卻很久不再使用的課堂音樂

在當時
我因為欠缺記組合的能力
欠缺做動作的能力
所以我沒有辦法去享受那些音樂

我想
如果換成現在的我
或許可以把動作在那些音樂中做得更好

所以常常會希望著
在課堂上能很驚喜地再聽到那些
不曾被遺忘但卻久違了的課堂音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