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The Last Performance - Veronique Doisneau

這是我昨晚在油兔看的影片,然後,我把連結轉貼到我的臉書......

我覺得,它是一部很棒的紀錄片,很深層卻很令人感到哀傷。
它讓我尊敬起這位可能在許多許多演出中,並沒有留下姓名的舞者Veronique Doisneau!

以下,是我與Serena在臉書的對話內容:
Tiffany Huang:法國導演Jerome Bel 和PierreDupouey拍攝的紀錄片,記錄了POB群舞演員Veronique Doisneau在從POB滿齡退休前最後一晚演出的實況......

Serena Liu: 天阿~我大哭耶!從她說她最喜歡Giselle,獨自哼著音樂,獨自一個人舞,沒有男舞伴的托舉,當她表演時講哪部份是被男舞者舉起,觀眾會不自覺的想笑,但背後卻讓人覺得難過,因為這是他再也無法成為Etoile的宿命~再來是Swan Lake,說到成為群舞,最可怕的的不是站上舞台,而是站在舞台上,群舞是為了襯托主角,好長一段都只有poses~我整的大哭了起來~
作為觀眾與永遠上不了台的我們來說,總是存著能站上舞台當個群舞也罷的想法,但殊不知,群舞者的背後藏了這麼多的心酸~就算到了退休年齡,卻還是作不了Etoile,這是他們成為舞者的最大遺憾~

英譯的全版紀錄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