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2012/03/08雜記

是在初二那年瘋狂借圖書館的書時,讀到《孽子》這本書的。


在那段瘋狂看小說的記憶中,我特別記得那些邊聽音樂邊看書的片段。
學校在台北,初中三年都住校的我,只有週末才能回家,跟妹妹分享那間黑暗又狹小的房間。

也只有在那間開了好幾盞燈才可以勉強看得到書上印刷的文字的房間,我才可以用那台破舊的卡式收錄音機聽音樂......

那些大量的書裡的內容,大都記不清了,也沒有去找來重讀的慾望。
奇怪的是,在那麼多年過去了,當聽到一些當時收聽的歌曲或音樂時,往往還是會不自主地掉進閱讀當時所感受的畫面與情緒之中......

我沒有看《孽子》改編的電影。
因為在閱讀時,文字傳遞給我的與當時閱讀環境的黑暗,已經讓我在處在非常恰份的畫面裡了,儘管當時非常年幼無知的我,對於故事中描寫的情慾情節,都非常的懵懂與無法想像......

所以,我錯過了這部電影的原聲帶......



ps. 雖然在打開我的筆記時,就可以完整地從上面的播放清單上聆聽;此外,我也將整張專輯的油兔連結備份在我的FB中了。

但我還是在下方附上播放清單的連結,因為在我的FB訊息匣中,我收到關於播放清單中的音樂是如何生成的提問,原諒我非常討厭寫教學文(因為寫太多了XDD),所以並不打算像我一般有求必應地回文。

請到連結中自行申請帳號與摸索使用,謝謝!
http://www.mixpod.com/playlist/88387691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