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2009/07/25芭蕾基礎課

2009年07月25日
學成人芭蕾滿一年的第一堂課
溫老師的芭蕾基礎課

由於是臨時找出時間去上課的,儘管我已經拼了命地趕火車,幾乎是用飛奔的速度,也還是遲到了。

之前,我上過幾次同一時段的這堂課,在當時,是芭蕾升學課。從七月份改回基礎課,而我6月30日便離開台灣,所以,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可以算是第一次上這堂課。
因為遲到的因素,還沒進教室前,就先聽到一小段很不一樣的音樂,我不曉得應該怎麼說?只能很籠統地說:感覺有點像現代課......

組合遠比升學課時還要複雜且長,其中有幾個組合連老師都說:「拍子很快/拍子有點快喔!」;總的來說,這堂課的音樂比我之前所有上過的課都要來的快。

有點令人傻眼的,一段組合中的音樂拍子變化還頗大,譬如說:一首曲子中會經過慢→快→慢三段的變化。

一個月沒有上課的結果,我的反應完全跟不上;組合的動作沒辦法記得起來;完全忘了要做出動作的質感;身體的感覺變得疏離;體力變差,當然這可以解釋成:因為這段時間都忙著照顧住院的父親,睡眠時間少得可憐的緣故。

右腳的腳痛果然是沒有好!明明就會做得好好地,然後踩到痛的地方,差一點就痛得摔下來。
這是基礎課,第一排把桿上站的,都是程度好的不得了的學姐們,老師自然不可能會再慢慢地講動作的細節,或等妳把動作全記起來後再正式來,程度像我這般差的入門學生,自然就跟得辛苦。

我其實還蠻希望:老師在高階班就照進度給內容,哪怕班上有菜鳥,也以程度好的學生為準;而在低階班的班上,就以菜鳥學生的程度給課程,完全不必讓菜鳥去遷就程度好的學生。
說沒有挫折感,是騙人的;但就算自己跳不出來在旁邊看,可以看厲害的學姐是怎麼跳的,試著找出她們動作的缺陷,也是一種學習。

這堂課,是我在這段日子裡,好不容易抓到機會去上的一堂課。
以後,如果能恢復正常上課的話,我決定先放棄這堂課,等再學一年之後,再來考慮這堂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