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09/08/13芭蕾入門

2009/08/14早上5:30起來寫舞藝第100堂課的上課筆記,一直寫到7:10,竟然沒存到檔,整個消失,只能說:「.!.!.!.......!!!」(註:此句已被消音)

寫了兩次.......
都是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沒來得及儲存/發怖網誌,到底是為什麼?
啊~我快瘋了
難道,我應該不要再寫課堂重點了嗎?
還是我想碎碎唸的,在雜記裡已經都寫過了?

這堂課,我穿了硬鞋。
因為波羅蜜週日的硬鞋課,我有事無法出席,而一週一定要有一堂課踩硬鞋,是我給自己的規定。

週四的入門課,以往都比較難。
記得我的第一堂成人芭蕾課,上的也是這一堂,後來之所以不上,是因為自己當時的程度跟不上,每次這堂課下課回家時,都沮喪得好想死......xddddd,所以後來我完全地放棄上這堂課,雖然後來,好不容易再跟著溫老師上課,也只敢上週一的入門而已。

今天這堂課,卻有點出乎意料地上得很開心。
是因為固定跟周一的入門課後,終於「儲」到一點「資本」了嗎?
還是老師配合新同學及跳得還很爛的老鳥(譬如說:我),所以開始給得簡單?

把桿拉筋的延伸到最極限,肌肉必須是完全放鬆才能拉得開,緊張的肌肉非但會縮短拉不開,還可能導致受傷。

五位手,並不是空架著,而是要持續地往上延伸再延伸。
這在小蘭老師的硬鞋課上,也有類似的概念延伸。
此外,離把的硬鞋踮立練習時,雖然是架一位手,小蘭老師還會特別喊:「胳膊用力!胳膊用力!」(要用大臂的力量往上提,就像有人從妳雙手大臂把妳整個架空一樣。)

最近幾堂課,都是陽光份外燦爛,所以可以看到老師在帶流動的時候,完全敞開地「跳舞」(我真的很想用「演出」這個詞)。
每到流動,我就只能在旁邊靜靜地看。
感想:sit back, relax, and enjoy his fly.......

後記:
關於腳傷,老師給了我一些建議。
兩點道理我是明白的,但是要習慣疼痛,或尋求其他減輕的方法,是需要摸索的時間。
跟老師的談話很愉快.......

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