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W11W12W13

W11-2009/09/30莊媛婷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這堂課,照慣例的是我的硬鞋課。
有點出乎意料的,今天,穿硬鞋的學姐們並不是太多。

沒有上硬鞋專卡班的結果就是:完全沒有硬鞋技巧。

我根本無法直接「吸」地就能sous-sus得起來。
我都是彎著膝蓋偷偷踮起來,再夾起腿,裝成sous-sus的樣子去完成的......xddddd

此外,在Piqué-Arabesque→維持著Arabesque,主力腿連續三個Demi-plié→Relevé,我完全不敢硬鞋踮立耶!
在做右邊的時候,媛婷老師就發現了,於是說:「肚子幫忙,往上!」,我聽到了,可是就還是踮不起來,做左邊時,老師直接走到我的旁邊,扶住了我的腰側,希望能幫我往上踮起來(好啦~我知道那個畫面很好笑啦!有點像小白兔要把大象或河馬之類的舉起來啦......XDDDD),我嚇得一直跟老師說:「我不敢!我不敢!」,因為腦子裡想到的是:我這個龐然大物如果突然倒下來,豈不是把嬌小的老師給壓扁了?!
所以我還是硬鞋當軟鞋穿,只做Demi-pointe,老師被我的「我不敢」給逗笑了,所以她說:「好的!沒關係!」。

一些延伸的練習,老師都會要我們的腿再延伸、再延伸,老師說:「這樣腿(的肌肉)才會越拉越長!」
此外,穿了硬鞋之後,會有一些擦地經過半腳掌腳尖出去與回來的動作質地就跑掉了,老師也會特別叮嚀。

我應該要去上硬鞋專卡班,不然這樣長久下去,我的膝蓋一定會受不了折磨。
可是我的時間配合不上目前所有已開的硬鞋班,該怎麼辦呢?
在家練習是不可能的。
因為,我已經忙得連筆記都拖好幾天才寫得完呀!=_=|||

我一點不想打消穿硬鞋的念頭,特別是已縫好鬆緊帶的168#,穿起來還真的不錯,不用break-in的她,經過兩堂課後,底板目前已經可以貼腳了。

所以,不要試圖說明我放棄穿她。

苦惱呀~~~~~~


W12-2009/10/01高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1hr)

開始可以習慣瑞穗老師的上課節奏了。
也慢慢可以理解老師給的組合中,動作的用意是要我們練哪裡。

重點:
1. Plié起來的時候,是要用內側肌的力量起來,而不是外側肌,這樣才會拉高拉高拉高,腿才不會越練越粗。

2. 瑞穗老師在課堂上,常會強調「腳跟踩下去」,這些前小四位、後小四位或者經過一位的練習,目的都是在拉長我們的跟腱。

3. 在這堂課中,battement jeté的練習,老師也開始給重拍外與重拍內不同的動作質地。老師強調:儘管重拍收內,腳jeté出去的力道也不可以省略,變得鬆鬆地,還是要做出來。

4. 後attitude的要點。老師說,在做後attitude時,如果妳的大腿在保持turn out的情況下,能舉後腿超過90度,那麼妳小腿的高度,才會高於大腿,但是目前我們的大腿都舉不高,卻拼命地想把小腿舉高,那都是腿turn in硬舉出來的。
老師還說,她想不透我們為什麼會一直想把後attitude的小腿舉高過大腿?是不是因為看了太多芭蕾的照片,看到人家舞者那樣做,便想有樣學樣?
老師說,那樣是很危險的,因為只是想學形,卻沒有把質學到;學得還是錯的。

5. Grand battement是在and拍擦地出去停在空中,老師說:「很多大跳都是and拍跳在空中的!」,這讓我想起在溫老師的現代課裡,那首經典的粵語老歌配的大跳練習,溫老師也是叫我們and拍要跳。
因為週二的課,我的右腳又拉傷了,所以Grand battement的時候,右腿完全沒辦法踢得起來。(長嘆~)

體力依舊不夠,跟完把桿組合及一小部份的中間練習後,就感覺身體在微微發抖,於是提早退出教室,乖乖地吃午餐,並休息準備上下一堂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W13-2009/10/01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決定在這堂課裡,還是穿上168#。
因為想先把穿上硬鞋踮立的重心先找到。

以往,在這堂課上,如果穿硬鞋,我就一定會站在靠窗的固定把桿。
發現自己站那個位置會不專心後,這堂課,我決定跟大家一樣,站活動把桿。
做完第一個組合後,恩彩進來了,但因為她進來晚了,所以沒有空的把桿。
看她遲疑的樣子,我便把位置讓給她,自己站到靠門口的固定把桿去。

拍子大遊戲又來了,因為在靠近門口的固定把桿,所以聽老師說話很吃力(年紀大了耳背=_=|||),聽到老師的聲音,就會分心地停下來想聽清楚老師在說什麼?特別是雙手扶把的動作,因為背對著教室裡的同學與老師,更得停下來轉身才能搞到清楚「現在是瞎咪情況?」,這樣其實並不太好,我應該把組合做完再說,但又怕老師是在盯大家的缺點,自己沒聽到,就沒辦法馬上改正過來呀......xdddd

在快速轉換主力腿的練習,大部份的同學都做得兩兩落落,老師便再詳細地講解了一次,並要求我們從右邊再重做一次。老師也會抓個別同學的缺點,新同學也會特別花時間去講解。

這堂課,身體的狀況還不錯,所以覺得自己在這堂課上的狀態還不錯,雖然有因為聽不清楚而顧此失彼的困擾,但整的說來,還是上得很開心。

硬鞋還是踮得不理想,我應該花更多時間在家裡練習才對。

把桿拉筋一向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左邊來起來已經很順了,雖然我的筋還不是完全打開;到了拉右腳時,就完全痛到不行呀!週二的拉傷,遠比我想像得嚴重,儘管我不斷地呼吸希望能減輕疼痛的感覺,但痛到連手臂上的雞皮疙瘩都站起來的程度,並不會因為我的意志力與用力呼吸而消失不見,所以只好極度不滿意地,用打混的方式做完右邊的拉筋。

這堂課的流動,我竟然完整地跟完了?!
還能記得老師在我們做完第一次後,特別強調的piqué-arabesque重點,然後在第二次做的時候改過來。
儘管我那個永遠不會好的右腳板,還是在試圖踮立與轉圈時痛到不行,但我還是努力地一遍、兩遍、三遍......地跟著做。

我想,我終於可以體會到大肚子學姐說的「最有趣的部份」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