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W8W9W10

W8-2009/09/27
體驗舞良老師代芭蕾基礎課(30MINS)

決定專卡班下課,先去體驗一下舞良老師的課,儘管那堂,是,基礎課。
(可以大方承認因為聽說舞良老師像王子一樣,所以想去偷看一下嗎?)

老師,應該就很帥呀!
組合太難了,所以我根本就忘了要看清楚老師的長相T_T

動作與手位的變化必須協調的配合,這是我目前完全做不到的。
此外,由於舞良老師會在動作中自然地帶著許多舞台表演的FU在裡面,所以跳起來會覺得好美。
因為專卡班的同學在等我的小筆電幫她們轉存剛剛上課的影片,所以,只體驗了半個小時,我就提早下課了。

結論:舞良老師的把桿,完全就是王子老師的翻版,全部的組合都用英文說是怎樣?考全民英檢嗎?!T_T
老師的褲子太長,所以看不清楚腳部詳細的動作,有點可惜;因為是基礎課,所以組合長且較難,但缺點的部份,老師還是會不斷口頭提醒;雖然只跟了四個組合,但音樂的部份還是喜歡的,節奏的變化還蠻大的,有練功也有練反應。

打算在週一開始跟舞良老師的入門課,希望,我可以跟得上.......

舞良老師的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danceliang


W9-2009/09/29
倢伃老師芭蕾預備課

因為在倢伃老師的專卡班,老師很認真地幫我們把問題一個個地挑出來,所以上通卡預備班時,就會很專心地想去把那些缺點改過來。
老師給組合時,很努力地想馬上就背起來(可是就還是會做著做著就忘記是怎樣>"<);做組合的中間,不斷地注意著這裡那裡的問題,聽到老師在邊講著要注意的要點,也會趕緊地糾正。可是,一堂課裡,我還是被倢伃老師唸了不下十次的肚子T_T!(我可以怪便秘嗎?就像踮立找不到重心時,就怪舞藝的地板不好一樣......XD)

我一直很喜歡倢伃老師,除了老師很認真之外(我一向喜歡認真的老師),老師在教課中,會有一些很可愛的習慣,呵呵~
譬如說:老師會在講動作時,像唱歌那般地把拍子與動作唱出來。(這個很難用文字去描寫耶!就是像邊唱著「and 5 and 6 and 7 and 8」,或者「and out and in and out and in」,邊做出動作。瑞穗老師偶爾也會這樣地做。)我每次聽到老師在那樣唱著的時候,就會忍不住地偷笑。
在同學做流動時,沒有大步跳出去或位移時,她會邊小跑步似地跟著同學行進邊喊著:「往前、往前、往前」(聲音會越喊越大聲,語氣會越喊越急切。)

最近上倢伃老師的課,發現老師有特別設計了一下grand battement的組合,可能因為我們在做這個動作時,常常忽略了擦地的力量,所以老師特別在踢起來之前,會讓我們做一些腳必須要擦過地面才踢得起來的動作。今天給的是先四位的plie,經過一位然後才往反方向踢。

此外,為了讓我們感受到手其實在動作中是有幫助而不是只是在旁邊裝飾的,所以會有一些突然踮立的同時,手要到五位的動作,就是希望手往上的力量帶動並幫住腳的踮立。

老師的用心與用意是瞭解了,但還是得把它實踐在動作上並養成習慣,才不會辜負老師的一片苦心呀!(我知道很難,但是,一定得努力呀!) 

我很喜歡上倢伃老師的課!
可是因為舞藝目前排倢伃老師課的時間都不是我理想的上課時間,所以我只能上得到週二的這堂課而已。我知道自己核心的部份很弱,聽到同學們去上週五倢伃老師的現代課,老師給了一些瑪莎技巧與皮拉提斯的內容,就因為上不了而扼腕不已。

如果真的覺得這位老師的課對自己有幫助,如果時間上真的可以配合得過來,就盡量地排除萬難去上課吧!
如同學生們需要老師的鼓勵一樣,老師們也需要學生的支持呀!
所以我為自己排了課表,然後每週按自己排的課表去上課,盡可能地不缺席,盡能力地認真去上完每一堂課(除非體力不夠或身體真的不適)。

因為,這是一種尊重,對自己,對老師,對芭蕾。


W10-2009/09/29
Gary老師肢體課(把桿部份)

在這堂課上,我發現我不應該站在靠窗的固定把桿。
因為在雙手扶把的組合裡,我常常都會因為看著窗外的天空,而開始分心,然後回頭疑惑地偷看別人,看到Gary老師剛好看著我,然後=_=(我不會形容老師臉上的這個表情)地給我下一個動作的提示......

老師提到了頭的問題,老師說:他知道很多老師在給動作時,會加上頭部的「表情」,頭不是不可以動,只是我們還沒有練到那個程度,所以在動作還沒有做好之前,他希望我們把頭擺正來,專注於動作上,而不是只是去學那個「形」。
老師說這段話的同時,講到「頭不是不可以動」時,還特別瞄了我一眼。咳~那篇「為什麼不可以」寫了也有一年了吧?!老師果然是好記性呀......XDDDDDD

把桿組合的後半部,老師給組合的速度加快了,不再一遍兩遍三遍地講,老師說,因為我們記組合的能力太差,反應太慢,所以他要訓練我們。

而後半部份的把桿動作也不再可以扶把,而是雙手開二位地做,要減少我們對把桿的依賴。

Gary老師在最後一組把桿動作,竟然就這樣直直地正劈下去,傻眼的我就給他忍不住鼓起掌來......XD
老師說:「壓,是一定會痛的,但是,一定要壓下去,妳們這條筋(後腿筋)那麼緊,沒有開,根本不會通,力量永遠達不到地板。」

聽了老師的話,我就乖乖地在正劈時硬劈下去,然後,感覺到我的右股與大腿,又拉傷了......
為了減少自己在課後半夜抽筋,我已經乖乖地吃我一向不怎麼喜歡的香蕉;而為了能做到專卡班上的側劈往前趴變成青蛙腿,再爬回來變成側劈,我已經盡可能地在家裡,有時間就複習溫老師的課堂上學的把桿拉筋,希望能減少每次都覺得膝蓋後的筋跟肌肉要拉斷的感覺。

現在,不要說劈腿了,連走路都覺得痛。(大哭~)
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容易就拉傷呢?(垂頭~嘆氣~)

因為前一天氣喘發作,所以這堂課,我只撐完把桿的部份,就沒體力了,於是跟老師打過招呼,便早退了。
唉~老了,真的老了!
對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總是感到很無奈與厭惡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