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W7

2009/09/25
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周五,一般是我比較忙的日子,儘管考慮過排早上的課,但因為太趕而怕身體太疲倦而作罷。

一早,像往常那樣邊開著電腦,邊做著事,美純約上了我,於是,便胡亂塞了包包便趕去舞藝上課。


我很喜歡走出M7出口的那個剎那。



因為,身體會篩滿了陽光;因為,會看得見一方夾在高樓中的藍天;


因為,很近了,離我的芭蕾舞課,很近了......

課程重點:

1. 太緊繃的上半身,要放鬆。我太專注於身體的turn out與拔高,所以整個人都緊繃了起來,瑞穗老師在叫了我一次,我試圖了,但卻還是不曉得怎麼放鬆上半身後,她走到我的旁邊,輕輕地扶著我的肩膀,並在我的腰際捏了一下。

2. 架著的大臂。經過預備及一位的手,大臂的位置其實是沒有改變的。瑞穗老師說她以前的老師,就曾經抓起她的手臂就狠狠地咬了一口,因為她在老師提醒多次之後,依舊沒有把手架好來。
3. 注意頭的方向。(從把桿開始的頭部練習)

4. 手與腳動作的協調。(腳到的時候,手也要到,不能腳到手不到,也不能腳不到手到。)

5. 身體方向的練習(延伸閱讀),這個組合,老師是特別設計過了,讓妳一套組合做完,剛好做完7個身體方向,而腳也照順序地走完7個方位。可是我還是記不熟T_T!

我曉得,有一群學姐,會固定地跟瑞穗老師的課,且只跟瑞穗老師的課。
瑞穗老師教得好是沒話說的,且瑞穗老師的課各級別(入門→預備→初級)都有,跟著瑞穗老師,就可以有系統有進度地一直學下去。而我目前在舞藝上的其他老師的課,就比較難這樣。有開入門課的,卻沒有開預備課;有開預備課的,卻沒有開入門課。

在舞藝,在芭蕾課上,好像比較難找得到,有一班是完全固定的同學,且同學們之間都有一定的默契。

可是,在這堂課上,有美純及雅惠學姐,以及許多互相打招呼卻沒有深交的學姐與學妹,大家會在組合做完,老師給下一組的組合前,相視笑笑或者交換個表情,我還蠻喜歡那樣的感覺,有一種類似我在週一芭蕾入門班上的規屬感─我們是同班的!

這是一堂快樂的課!

我知道跟定一位老師很重要,跟定一位老師學上一段期間才能得到東西,可是,在制度之下,我必須強迫自己不斷地去適應不同老師。

雖然瑞穗老師的預備課,我跟得還不是太好,可是卻好像慢慢可以進入情況了,再努力加油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