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W1及W2

2009年09月21日
瑞穗老師的預備及溫老師的入門

舞藝第一位在課堂上叫出我本名的老師,果然是瑞穗老師。

雖然倢伃老師已經叫過我很多次了,但老師都還是叫我TiFFanY
所以當聽到瑞穗老師叫我的given name時
有一度我還很懷疑是不是聽錯了?

瑞穗老師總共叫了我兩次。
一次在糾正動作,一次是在分組。

臀肌夾不進
髖關節打不開
依舊是大問題
(瑞穗老師甚至用手抓了我髖部的肥肉並掰開試圖讓我感覺)

肚子沒有收進去
arabesque沒有夾緊
也被老師點到了

在把桿的部份
老師會很細地挑小細節
並很清楚地講解
可是自己雖然很努力地在做
卻還是有很多做不到的地方

腳跟的確實落下
腳跟的先回
旁腿的腳跟對腳跟
穩定地舉腿身體轉三個方向
及舉腿並保持外開地清楚經過五個位置......
都還是知道要這樣做
身體卻怎麼也還不聽使喚

瑞穗老師的班上
有很多像舞者那樣優秀的學姐
所以在同一空間中
很容易就看得到自己的不足

此外,體力是比較大的問題
很容易在中間練習時
就感覺電池快用完了......

入門課在本週換音樂
組合自然也是全新的

在舞藝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
就是這堂芭蕾入門課
(當然還有目前參加的專卡班)

儘管
這堂課在空氣不好的B教室
儘管
我被迫必須要早退趕火車

但我總是不願放棄這堂芭蕾入門課

以我今天的身體狀況
應該是要該完全地休息
但我還是為了這堂課而在舞藝出現

雖然老師生病硬撐著在上課
但還是花了很多時間與精力講解

前1/4堂課
都是在整理我們的turn out及內側肌使用的問題

完全有練到的感覺
這是我覺得很有收穫的部份
儘管錯誤的體位不可能在這一堂課中改正過來
但至少有機會去感覺「正確」並試圖記起那樣的感覺

再來的把桿練習
組合就開始動作與拍子都較複雜及多變了

音樂是專卡班已使用三堂課的
由於倢伃老師要求專卡班的我們要背組合
所以已事先將所有的組合(以文字記錄)及音樂都給我們
都是聽過不下一百遍的
所以很熟悉

當妳不用花很多時間去習慣新的音樂時
妳就有較多的注意力能放在自己的身上
在做動作的同時
去檢視自己在動作中的缺點與問題

這堂課的組合動作不難
也不複雜
真的

就連把桿的小跳
雖然有些變化並加了一個新的小跳動作(來不及查術語,但在看秋娥老師的預備班上課時,看過秋娥老師很仔細地示範,所以大概知道怎麼做。)
所以可以把形做出來(質是一定做不到的啦.....xdddd)

儘管如此
因為動作與組合是新的
一個不留神
就會miss掉老師給的動作

dégagé組合
老師示範第一次時
我看到老師是做兩個dégagé→兩個dégagé+piqué點地收回(點地一下收回,做兩次)
可是第二次快速講解時
卻是做兩個dégagé→第三dégagé+兩個piqué點地收回(點地兩下收回,做一次)
我感到困惑便提問
於是
得到「記組合的速度要快一點!」評語一句。

好吧!
這已經不是最近發生的第一次了。


雖然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可以無論如何都咬著牙學下去。
可是那樣地硬幹,並不會讓大家都高興。

那我認輸好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