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W6

2009/09/23

媛婷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在每週的這堂課,我固定穿硬鞋。

因為要接小朋友,硬鞋專卡班的時間太晚,我總是上不了。
所以,只能把握在這堂唯一時間允許的媛婷老師課堂上,穿硬鞋上課。


上週四,我穿了168#上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當時,腳趾上有許多破洞,完全沒有break-in的168#變成了極大的折磨。
此外,在實際上課做動作中,我也發現168#的尺寸偏大(我在鞋後跟沒有縫鬆緊帶)。
所以,今天這堂課,我帶了陳婷的硬鞋。

因為有事,所以趕到教室時,老師已經在給第一個組合了。
我慌亂地開始穿硬鞋(就已經遲到了,還不快點穿軟鞋進去上課?!打死都要穿硬鞋是怎樣?啊~我就是一個堅守原則的人咩!說到就要做到,做不到的我一定不會說呀!)

我左腳的硬鞋卻硬是花了我快兩分鐘才綁好緞帶。
(身體最近的情況有了變化,出門找不到便鞋穿,因為雙腳時腫時不腫,所以有的時候套進去是剛好的鞋子,在走了一段路之後,就小到會磨破皮。好啦!我知道這不能怪鞋子啦!是我的腳水腫到脹起來......XDDDDD)
因為腳水腫的情況嚴重,所以我左腳硬鞋的緞帶變成不夠長,短到無法綁起來。
最後我只好在使勁而硬勒緊的情況下,勉強地將兩端打上一個很小的,看起來隨時會鬆掉的結。

這堂課的把桿組合,比起前幾堂要略難了一些。
媛婷老師還是照慣例會第一遍跟音樂馬克示範,第二遍停下音樂講一遍,第三遍做左邊快速講一遍。
不止是我,應該還有別的同學沒有辦法把組合記完全,所以老師就說:「妳們組合要記呀!」

媛婷老師會在課堂上挑錯誤,雖然她不指名道姓,可是她在講的時候,一定是她有看到。
我就發現我雖然做得不好,又愛穿硬鞋,但她並不會完全忽略不看我,像有些動作我的完成度不高時,偶爾會聽到老師在講缺點的時候,順帶告訴我們一些在這個動作中,應該用什麼樣的硬鞋技巧來完成。

雖然,這個班,總是有很多很多的學生,我在人多的環境裡,總是會覺得慌張與壓迫,很難集中注意力,但是,老師在講解的時候,我總是會非常專注非常專注地去聽。
有可能我是聽不懂的,因為我的程度沒到那裡,但我就記下來,因為有一天,我可能突然就會有很深的體會;又或者老師講得其實不是我,但是老師會提到的,應該都是學生很容易忽略的地方,所以再聽一遍,再提醒自己一遍,就可以少忘一遍呀!

在分組做流動組合時,老師很細很細地幫同學找問題,跟著同學流動的位置跑著,邊跟到定點邊口頭提醒,我看著看著,竟然就小小地感動了起來(啊~我就很濫情啦!)。

有一位日本學姐,她一直跳得很好。
前一段日子,她的腳板脫臼了,可是她還是跛著腳,到舞藝看別人上課。
看到她回來上課,很為她感到高興。
上課時,看著她,會有種像是小小fans躲著偷看到舞者在後台練習一般的興奮與滿足。

她是很愛芭蕾的吧!
在這間教室裡的很多人,雖然可能做不到她的一半或三分之一,但都是有著一樣的熱情與喜歡吧?
所以我們會聚在這裡.......



延伸閱讀:
媛婷老師的網站:www.tingballet.com
(有許多豐富的知識喔!)
媛婷老師的臉書:http://zh-tw.facebook.com/people/4d4059ca/584772668
(有許多老師好美好美的生活照片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