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W26W27

2009/10/22
W26-高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W27-溫祖威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瑞穗老師說:「學芭蕾,必須具備四個要件。一、自覺;二、自律;三、有企圖心;四、勤勞。」

老師解釋說:自覺就是對自己肢體的自我意識,這對初入門者是不可能做得到的,因為光記組合做動作,就整個忙到不行了,哪有辦法再去自覺;自律就是要嚴格要求自己,譬如說:不能吃那麼多,就要很有控制力地不吃。(瑞穗老師說她自己就很難做得到自律,但是老師都那麼瘦了,還需要忌口嗎?!);有企圖心,這個就不用解釋了吧?譬如說:像我自己想要在明年可以去上秋娥老師的芭蕾預備課,那就是我的企圖心;至於勤勞,就是不管颳大風下大雨,也要不顧一切地去上課。(我應該勉強算做得到第四點吧?!除非腳真的痛到走不動,不然只要能走,我應該就會去上課。)

這次的傷,硬是讓我乖乖休息了三天沒上課。
腳踝雖然在經過「呂師父」喬過之後,感覺有鬆開一點,位置好像有回來一點,可是腫脹卻沒有消,疼痛也是一樣,我穿著護踝,腳踝卻還是晃得厲害。
右後腿的拉傷減緩一些,可是之前尾椎的舊傷,在因為腳傷而不得不採用與平日完全迥異的方式來行走、站立與上課之後,終於又壓迫到右下背及右股的神經。

身體的狀況是如此,寫下來,是為了記錄下來。
課,我還是依舊會咬著牙去上的。

frappé的組合最後停在第一arabesque踮立平衡,在經過前面的一些把桿練習動作,我知道自己的腳傷無法踮立,但老師卻剛好抓到我,因為我沒有事先跟瑞穗老師說過,所以老師不斷地鼓勵著要我放手,我撐著很努力地用了很長的時間去克服掉心裡的恐懼及那個痛,然後平衡了一秒鐘就掉下來。老師安慰地說:「很好!有一秒鐘也是好的。」

瑞穗老師在幫我們分組做sissonne+tombé+pas de bourrée+en dedans and en dehors的pirouettes練習時,指到我,當時,我其實已經腳痛到需要坐下來了,可是又很想看課,所以沒有退出教室,便有點膽怯地跟老師搖搖頭,老師說:「不要怕啦!很簡單啦!跟就是了。」,老師都這麼說了,就只好硬著頭皮再跟一下下了。
一個重點:轉圈時,passé起來的腳要快,馬上就到了。

在我首息的時候,詩涵剛好經過我的面前去喝水,特別跟我打了一下招呼,酷酷地卻帶著靦腆的笑臉,說:「我有跟打招呼喔!不要再說妳打招呼我沒看到妳喔!」,呵呵~真是個可愛的女孩兒呀!

今天這堂入門課,因為溫老師好像心情很好,一開始給課都是笑咪咪地,所以大家好像都被感染似地,也不知道是在幹嘛地一直傻笑著=_=|||

幾乎每個人都挑缺點,五位內側肌夾不緊的老問題,又被老師給挑出來了。

dégagé的組合,第一段是不斷地換主力腿,第二段則是要求dégagé與piqué的動作質感及靈活度。一開始老師給的音樂有點快,大家馬克了一下,第一段才做完第一個小節,老師便說太快了換一個音樂,第二首音樂大家馬克了一下,應該速度是可以吧!納悶著「老師怎麼沒停下來讓我們正式來勒?」,回頭看著大家(單手扶把),看到大家都是一付浩然正氣慷慨就義的表情,才曉得原來已經是正式來不是在馬克了?!大驚嚇地馬上轉回頭故作鎮定地把組合做完,有些許的懊惱(因為沒有完整地正式做一遍呀!)
等到做左邊的時候,就很正式地把唯一的一遍做得完整來。
老師說:「很好!比剛剛(做右邊)做得好!」(好吧!讓我不能不猜測,剛剛我那東張西望地然後一臉慌張的樣子被老師看到了,所以他以為我忘動作了吧?)

把桿拉筋的時候,老師依舊在我們的附近繞轉,不斷地口頭給予指示,並動手糾正其他同學的動作,避免大家拉傷,最後的劈腿下去時,老師說:「妳們應該為自己訂定目標,多久要到達多少開度,譬如說:一個月、三個月,讓自己朝那個目標努力,然後三個月之後,就開到180度。」
三個月開到180度是很困難的,至少對成年後才學芭蕾的人來說,所以就打趣著跟iris學姐使著臉色說:「三個月?!看看三年能不能做到就不錯了。」
老師的耳朵一向很利,所以他的音感跟拍子超準,不用懷疑,老師一定是聽到了。
所以,老師說:「三年?!那也太久了一點吧!」

最後課程結束前,老師很意外地給了一段舒展的緩身動作,但因為我之前跟流動時,已經腳痛到撐不住了,便提早出教室,所以只能在外面看沒能進去跟了,大懊悔呀~~~~~~

咳~
三年太久,所以,不要反抗,認份地每天都去拉筋吧!
乖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