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現代課啊~

我一直很抗拒現代課耶!

雖然從學成人芭蕾之後,我開始看現代舞,也很喜歡現代芭蕾;可是在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上現代課,還是被上天下地、翻來滾去的動作,聽不懂的術語和永遠跟不上的流動,給嚇傻了。>"<

在舞藝的現代課,入門永遠不是入門。

這並不能怪老師,因為跟著老師上課的學生是固定的,有的學生已經跟著老師上現代課一年兩年三年四年了(好啦!這有點誇張....xddd),妳不可能因為自己新同學,就要求老師從最入門最基礎的開始教。

所以,當妳還搞不清楚這個動作接下去是哪個動作,是左腳先出還是右腳先走時,人家都已經跳完一整組動作是正常的;再不然妳就臉皮厚一點,跟著亂揮就對了,芭蕾都能亂揮了,況且是反抗芭蕾為了自由舞動而產生的現代呢?

只不過,現代課,真的要小心受傷!

我是真的蠻喜歡現代課裡的一些部份。(這些在以前的筆記裡提過了==")
秋娥老師說:有目標是好的。(我已經講過幾百遍秋娥老師是我的偶像了吧!==")
為了能讓自己上秋娥老師的課,所以我必須硬逼著自己上現代課。(關於這個目標也講了千萬遍了....XDDDD)

聽說必勝老師在週四的課改成現代入門,我就很想從這堂新課開始。
為了確定我能不能適應必勝老師的教法?
所以我特別挑了一個十月的週六(10/24?)去上必勝老師已經開了一段時間的現代課。

動作給得很詳細,是我最大的感覺。

一開始的暖身,做了一些在之前的現代課上,根本來不及看清楚或記熟的動作,必勝老師卻很詳細地示範,一遍兩遍三遍,可能因為怕我們還沒暖開不小心會受傷,所以老師給的慢,並不斷詢問我們的反應,以瞭解我們是不是跟得上?是不是明白了動作?

容易因不正確動作而造成受傷的環節,老師也會一再地提醒不要如何如何,應該要如何如何,這裡還是那裡才不會怎樣哪樣。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在課堂上受傷的我,在聽到老師的不斷提醒後,不曉得為什麼會有一種安全感產生,覺得跟著必勝老師上課就對了。

雖然沒有比上溫老師週三「號稱最簡單的」現代入門課後感覺「好想死」那般地挫折,必勝老師的這堂課我也還是跟得辛苦;因為這個班的同學都是跟了一段時間了,所以每段流動的組合,像我這樣第一次上課又沒有現代基礎的新同學是比較難跟得上的。

整堂課下來的感覺是愉悅的,雖然還是不免會有一些跟不上的沮喪。
於是決定跟必勝老師週四新開的現代入門課,希望能從最基本的現代動作開始學。
或許可以慢慢地建立起我對現代課的自信心?我是這樣想著.......

在期待了很久之後,終於上到週四的現代入門課。
必勝老師真的是位很認真的老師,教基本的東西本來就很累(老師得一遍一遍地示範)、很挫折(因為像我這種笨學生跟很多遍卻還跟不上)、很耗神(要一個細節一個細節地盯,還要注意我們會不會不小心受傷),但是他始終是很有耐心地、態度很好地,很盡力地在帶我們,以及帶動教室的氣氛,讓我們沒那麼緊張。(要帶動教室氣氛是很難的!真的!)

但,我還是感覺到沮喪。

老師明明給得很慢、動作也拆解得很細、動作的每個細微的質感也都一遍遍地做出來給我們......,可是我為什麼還是覺得心虛地記不起動作?
沒有了把桿,我所有的動作中的活動腿都帶著重心。
大跳跳了第一個,「卡撐」又痛到跳不下去。

無論是學芭蕾、現代還是任何一種舞蹈,如果動作的質感做不出來,動作就沒有意義了。

是因為核心太弱?還是受傷的緣故?
所以站不穩。
在抓不到重心站穩的情況下,怎麼也沒辦法把動作做出來吧?況且還有抓地、擦地、拋出、傾斜、延伸一系列的細節在那個動作中。

所以
問題的根源是我自己
我太弱、身體練習得太少。

那要加現代課嗎?
週三還有一堂「號稱最簡單的」的現代入門

咳~
可是我還是很恐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