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關於~很會演

今年六月份
我的右腳掌莫名地開始疼痛
不能擦地、不能踮、不能小跳、甚至不能用力繃腳背

幾個月下來
在歷經了無數的復健
看過無數的門診之後
上課時還是會疼痛
不使用時也還是不舒服

我已經讓自己相信
它不會好了!
它永遠不會好了!
所以
就像溫老師曾經告訴過我的一樣
「習慣了,就不會痛了!」
學著去跟那些疼痛相處吧!

我一直想要找到一個不太痛的方式去使用它
因為我已經很明顯地感受到我自己右腳能力的退化
所以儘管所有的人都告訴我「受傷了一定要休息」「受傷了一定要停課」
不然「傷永遠不會好」
我還是咬著牙裝得若無其事地去上課

最近
我發現我右腳掌沒那麼痛了
我已經可以開始用右腳踮立了
流動時也開始學著跟左邊了
(因為從左邊開始的流動
往往都會有Pirouette這個動作
而左邊開始的Pirouette en dehors 就一定得用右腳為主力腿)
......
這些都是我已經停了幾個月完全不敢做的動作

星期一瑞穗老師的課
我在做左邊的第一個Pirouette時
突然發現「我在用內側肌轉」了!

這應該是很值得高興的事
但是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之所以會發現
是因為我的坐骨肢(也就是我一直在講的「卡撐痛」)的傷
在轉(V., 動詞)的那個瞬間
像拉扯般撕裂地痛了起來

那個當下
我真的痛得很想停下來
在流動的中間
在教室的中間
在前後組的中間

我不行停!
我不可以停!

於是我像完全「中邪」一般
忍著我一直在痛的「卡撐」
完全不曉得自己是怎麼「揮」完那個組合

我終於知道我的右腳掌為什麼不會痛了!

它並不是好了
而是因為當妳的身上有更大於它的疼痛
身體就會忘記去感應它
而去感應那個更痛的部位了

這個發現是有點晚
但至少我找到了解決的方法
比較頭痛的是
我得再忍受其他部位多大的痛苦
才能去忘記「卡撐」的疼痛?

曾經有同學在教室裡
看到我做某些動作做著做著就放棄
譬如:Pirouette改成Passe不踮立
很奇怪地問我為什麼
我只好告訴她「因為有傷(所以很痛;又因為退化了),所以做不了。」
她很驚訝地表示她沒發現我身上帶傷

好吧!
聽到她這樣感覺
我是還蠻高興的啦....xdddd

因為幾乎所有的芭蕾老師都告訴妳
雖然芭蕾動作做起來是苦得不能再苦的
但所有芭蕾舞者的上半身表情卻都是一派輕盈超脫的
也就是說
芭蕾舞者們都超會演
所以看芭蕾的人很多都以為這是種簡單且輕鬆的舞蹈

我芭蕾一直跳不好
可是如果我能很會演
讓人家看不出來我在做芭蕾動作時
身體所忍受的痛苦
那我至少符合了一項跳芭蕾所需具備的能力

這是值得高興的....XDDDDD

1 則留言:

B Yeung 提到...

你好,我剛剛開始用blogspot去寫我的芭蕾網誌,我希望可以跟大家交流交流!(希望你不要介意喔;)

如果有帶傷就真的要休息下來喔。其實好多人受了傷就很難100%痊癒的,通常都會有後患,所以要多多小心。休息完之後,就要做合適的練習去加強受傷變弱的地方,來保護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