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10年02月11日雜記

早上九點鐘,早上的工作告了一段落,便打定主意在這好不容易有空的4個半小時內,趕去舞藝上一堂半的芭蕾課,再趕回來;因為年關將近且拔牙開刀的緣故,這週只上了一堂李維倫老師代課的芭蕾入門。

在社區巴士上,遇到正要出門採買的,不太熟的鄰居。
問:「妳也要去買菜(年貨)嗎?」
我:「不是,我要去台北上課。」
(驚訝狀)問:「上課?!妳還是大學生呀!」
我(大大大大驚嚇):「不是啦!我不是大學生啦!我很老了啦!我早上已經去(買)過(菜)了......」

親愛的鄰居不知道:時代已經不同了!
現在的大學生出門,會化妝得像要登台表演,或者像要拍婚紗照一樣,連假睫毛都用上了。
像我們這種素顏跑遍兩岸三地、世界五大洲的,一定是歐巴桑呀!
(歐巴桑才會這麼勇敢,完全不理會美化市容的社會責任呀>"<)

因為好久不見了,我捂著依舊疼痛的右邊下顎卻依舊口齒不清地跟大家打招呼。
瑞穗老師說:「牙齒痛就去看醫生啦!」
在知道我是去拔牙後,學姐們都紛紛說:「妳怎麼會趕在過年前去拔牙齒呢?」
世英學姐還引誘著說:「過年有好多好多好好吃的東西喔!」(我知道!我知道呀!T_T)
我只好半開著玩笑說:「因為我的牙醫覺得我太胖了,他希望我春節不要吃那麼多,要我減肥。」

但令人不解的,上週五拔的牙,這一週來我的體重不降反升?!
是因為咀嚼的慾望沒有辦法滿足,所以會有不斷吞嚥的慾望?
還是,過多且高熱量的流質根本沒辦法阻斷我的饑餓感?
(吞了幾十個「藍藍路」的蛋捲冰淇淋是怎樣?!誰叫他們可以杯裝外帶回家隨時吃....xddd)
反正我已經決定舉手投降,乖乖地不再抵抗過年必胖的宿命了......xddddd

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很多的細節,很多的訓練,完全有練到的感覺......(寫芭蕾筆記的時候再寫)
完全忘記怎麼轉圈的我,在老師講了幾次我的缺點後,不免開始有點小沮喪。
但是,這是農曆年前的最後一次上課,我決定鼓勵自己:明年再加油!

因為火車及社區巴士的時間,我只能再上一個小時的課,所以我決定上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為了不想讓老師誤會我的早退又是落跑,我在老師進教室的時候,先跟老師打招呼......
「老師,我要早退喔!」
沒想到老師竟然停下他的腳步,問:「為什麼?妳要出去玩喔?」
我想都沒想,很無厘頭地回答:「不是......我要去...買....菜!」
竟然還結巴是怎樣呀?!

咳~
雖然芭蕾是仙女跳的,但學芭蕾的卻不見得個個都是仙女呀!就算是仙女也得去採露水,更何況我們這些苦命的、準備過年的歐巴桑咧!
我忘記看老師的臉上是什麼樣的表情了,因為我正懊惱著自己怎麼不編一個其他的理由咧....xddd
(不食人間煙火的老師,可能覺得不曉得該怎麼回應這個理由吧?~_~")

今天的把桿有點小滿。
我把位置讓給一個生面孔弟弟之後,便回去站窗邊的固定把桿。
今天的陽光很好,要是以往,我會很喜歡站在那個位置,還會在做組合時,偷偷地仰起頭,瞇起眼曬太陽,但我今天,其實是有點猶豫站那個位置的!

老媽在我還沒到台北時,打了通電話過來,千叮萬囑:「妳今天早上有沒有擦防曬?」、「妳有沒有帶陽傘?」、「到台北先去買一把陽傘或者一頂帽子,不然妳就去買口罩戴.......」,重點是「妳千萬不可以曬太陽!」
我不是不能完全曬不得陽光的吸血鬼,只是上個星期被逼去做了該死的脈搏光....xdddd

這堂課的把桿排得過於靠近窗邊,所以窗邊固定把桿的位置空間沒有以往那樣寬鬆,本來跟立平兩個人說好一人站一個空間(兩根移動把桿的中間),這樣就不怕打到了,結果遲到的恩彩硬是插到最前面,把立平給逼到把桿的最後去了(真抱歉呀!)。

老師照往例會比較關照新同學,所以他好幾次都站在第二根與第三根把桿的中間(沒錯!那就是我站的地方),真的,不誇張,從暖身的後仰起來開始,差不多一~一點五公分,我就可以「揮」到他了,更不要說其他的動作,我絕對可以「打」到他,或者「踢」到他,但老師太專心在看同學們的動作,所以他完全沒有注意到;但我卻不能不注意到,所以只要老師進到了「危險」的範圍內(半徑長=一點五倍我的腿長),我就停下動作,等他安全地經過並駛離......xddd

今天給的frappé有點小複雜,雖然在做旁時的放前放後我不是做得太精準,但右邊還算是勉強地做完了,輪到做左邊時,第一部份的前後做得順,開始要做第二部份的旁邊時,老師又巡過來了,我停下動作要等他過去,結果,他竟然停下來了......

我把身體往把桿靠了靠,也把Cou-de-pied的活動腿膝蓋往前(turn in),這樣老師便有足夠的空間過去,但老師還是站在那裡,專心地盯著我停住的活動腿......

好吧!
我瞭了!
老師以為我忘動作了!
因為他開始盯著我的腳,並口頭提示著:「(frappé放)後、(frappé放)前,三個快(frappé放後、前、後)....」
我大夢初醒地趕緊開始做動作,當然是完全手忙腳亂地不曉得從哪個點開始接,甚至把第三部份提前做了.......xdddd

老師一付要昏倒的表情,真的是很沉重的打擊呀!

站在巨浪拍擊的懸崖,無助絕望地大喊:「啊~~~~~你細袂過昩過啦~~~~~」

過年休假前的最後一堂課,也還是不能圓滿呀!
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