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關於~糖果


(照片說明:HARIBO的「小熊QQ糖」)

表妹的喜餅中,有一包糖村的牛軋糖。
我雖然偶爾才吃牛軋糖,可是我發現在我吃過所有的牛軋糖中,糖村的真的不錯吃。
在臉書寫了文字後分享自己的想法,變成了「TiFFanY最愛的糖果,是糖村的牛軋糖」。

那天被別人當面跟老師們這樣介紹後,我便一直在想:我最愛的糖果?!是什麼?

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桃園的舊遠東百貨還沒有因失火而搬遷。
我會幾個星期一次地,在下課從虎頭山走回家的時候,特別走到遠百樓下的超市,買「小熊QQ糖」。
那個時候,「小熊QQ糖」是進口的,放在一個個透明壓克力的小格子裡,妳握著閃著銀器般光芒精緻雕刻的小鏟子,一鏟鏟地鏟進透明的小塑膠袋裡,然後放在當時還很稀少的電子秤上。

我記憶比較深的,是「小熊QQ糖」很貴!
因為它可能要花掉我幾個午餐錢。

可是我喜歡那樣細細地、輕輕地嚼它,感受牙齒的咀嚼。
我有點懷疑,我是喜歡吃這個因為它並不太甜且還有點酸的糖?還是純粹想滿足我咀嚼的慾望?

我其實不太喜歡甜食。
太甜膩的東西,讓我在一放進口中時,便感到頭痛。
所以如果甜的與鹹的同時讓我選,我會選擇鹹的,然後加辣椒!

我想,我之所以不那麼喜歡甜食,可能是因為它不能加辣吧?!

我雖然喜歡麵包,但能讓我喜歡的蛋糕卻少之又少。(因為蛋糕都比較甜!)
比較有意思的是:我最喜歡的麵包,是白吐司。
而白吐司,在某些意義上,是鹹的!
現在,我也還蠻喜歡雜糧的吐司,因為,它混著乾果,可以滿足我的咀嚼慾望。

當妳長大之後,妳會發現世界不再是那麼貧乏。
所以,妳可以找到更多滿足慾望的物質。
漸漸地,我很少再吃「小熊QQ糖」,雖然它現在有各種樣各樣不同的形狀(有圓的、圈的、長的、麻花的、可樂瓶的......)。

基本上,我是個不挑食的人。
出社會越久,妳便更應該學會「接受」與「妥協」。
有時候,就算是不那麼喜歡或者厭惡的食物,妳也還是得忍受著它在妳的口腔中(儘管妳厭惡地很想吐出來),然後吞●下●去!
像那天的聚餐,吃到了肥肉(以及所有動物的皮),那是我在家打死都不會吃的東西,但在那樣的場合,我還是吞了下去,然後,小聲地抱怨一下......

可以「接受」,不代表是「喜歡」;可以「妥協」,也絕不代表「喜歡」。

我說過,我不喜歡別人幫我代言,儘管我多次地忍受......
所以,我還是要小小地抱怨一下。

就如同,肥肉與所有動物的皮一樣,雖然吞下去了,但我永遠是厭惡與不喜歡。
但我學會了~
下次聚餐,注意著絕對不要再拿到肥肉與動物的皮!
這是收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