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跳芭蕾的仙女不能光喝露水的!

如題!
所以,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再吃其它的東西......

爸爸家的後院有棵桑樹,樹不高,也不大,可是每年都會結很多桑椹。(下次再拍照補上來>"<)
以前我們都是摘些紫黑的吃吃好玩的,其他的就留給鳥吃或任它自己落地變肥料。

今年爸爸家的桑椹結實累累,小朋友開心地採了一籮筐,帶回家來,吃了太酸,只好邊在臉書上(留言)討論「重心」與「平衡」、「小天鵝」及「大拱橋」,邊做晚餐及自製桑椹果醬。

那晚,50多則討論串(筆記晚一點再補!),結果就是照片上的這一罐!
攝於2010/04/13

那罐桑椹果醬,是我第一次自己煮果醬,籽沒有濾掉,糖放得甜了點兒,但是可以吃到顆粒的感覺,還是覺得很感動,但因為同時間,邊忙著在臉書留言及邊做晚餐,所以沒辦法拍照,總覺得好遺憾喔!

上個週末又回基隆,於是讓小朋友冒著雨,採了些帶回來,再來做一罐好了!
攝於2010/04/18

先將桑椹挑選後,去蒂,再洗淨。
雖然是自己家那棵桑樹結的桑椹,但有強迫症的我,還是差不多把桑椹都快洗爛了....xd
攝於2010/04/18

這是做果醬的所有材料......
1. 洋菜/寒天/果凍粉
2. 糖/我喜歡冰糖
3. 檸檬汁/從缺,所以用話梅代替
4. 洗淨了的桑椹
5. 鍋子(這是廢話!)
6. 可加熱的爐具(沒錯!這也是廢話!)
那棵植物請不要管它,那是我隨手種在玻璃瓶裡,煮菜時「看(了)心情(會變)好」用的....xd
ps. 洋菜可在柑仔店或者x聯、x樂福、大x發等地購得
攝於2010/04/18

作法:
開火煮桑椹+糖+檸檬汁
(本人的做法是:桑椹+冰糖+五顆話梅,份量如下圖。)

不要問我加多少量,因為用嘴試最準,所以一開始不要加多,不夠甜再慢慢加......
攝於2010/04/18

可略加一點點水,但不要加多,因為加熱後,桑椹汁會煮出來......
等到試吃桑椹已經很軟,也有味道(不酸澀)時,就可以加洋菜煮到融化.......
攝於2010/04/18

上一罐我放了差不多半包洋菜的量,所以今天打算放完剩下的半包,剛煮好會覺得不夠黏稠,但是等冷卻了放冰箱後,會更凝固些......

加入洋菜後,請邊煮邊攪拌,洋菜較易融化。
攝於2010/04/18

等到洋菜完全融化後,就可以關火等略冷卻後裝罐。(妳要熱熱地裝也可以啦!不過請不要用手邊拿著罐子邊裝,會燙到~_~")

PS. 罐子請務必用開水或冷開水沖洗,因為如果罐子中有生水,果醬較易變質;請每次都用乾淨的湯匙或餐刀取用,因為沒有防腐劑,切記不要把放入口中過的餐具,再次盛取罐中的果醬,很容易造成果醬腐敗!(唾液中有很多細菌~_~")
一定要冷藏!並請儘早食用完!
攝於2010/04/18

接下來......

請享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