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cambré backward與arabesque

arabesque要舉多高,cambré backward就要下多深!
這已經不是瑞穗老師第一次說cambré backward與arabesque的關係了!


2010年05月31日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瑞穗老師常常會在我們做cambré backward時,不斷地鼓勵著「再下~再下~再下」(這又讓我想起倒車了,呵呵~),我在之前的筆記也記過了,那是瑞穗老師在練我們的腹部肌力呀!

在這堂課上,老師又提到了cambré backward與arabesque的關聯。
瑞穗老師要我們想像:當我們保持著cambré backward,倒過來時,就是arabesque!(身體的後背與腿所形成的角度與形狀不變!)
老師還說:妳們做cambré backward時,肚子的拉扯的感覺,做arabesque時,應該會感覺相同的拉扯。

這是教科書上不曾提及的,是瑞穗老師親身的體驗與經驗,然後,老師把她寶貴的身體理解,在課堂上,傳授給我們......

妳期望妳arabesque的腿能舉多高,妳就要在cambré backward時下多深開始練!

我刻意找了以下兩張圖片,請仔細注意後腰及腿所夾的那個角度,就不難理解瑞穗老師所說的道理!
cambré backward(對不起,我找不到我們在課堂上常做的,一位或五位夾緊cambré backward的圖片>"<)

照片來源:2nilssons.com/kristy-nilsson-cambre-creek.jpg

arabesque

照片來源:http://i241.photobucket.com/albums/ff233/danni_xxox/ballet.jpg

最近我上瑞穗老師的課,都會覺得肚子酸到好累喔!
這是因為老師在組合中,設計了鍛鍊我們腹肌肌力的動作,要嘛是讓妳想盡辦法地「拔」,要嘛是讓妳努力到發抖的「hold」。
我相信,這樣日積月累下來,總有一天,我那個像懷了五胞胎還差不多五個月的肚子,會很爭氣地縮回去!(遠目~)
所以,每一個可以盡力做到極限的動作,我們就努力地去試試那個極限在哪裡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