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failli assemblé與fondu

在澤馨老師的課堂上,我已經學過非常清楚的temp de pȇche→failli→assemblé的動作分解了。但是,在經過那麼多次的練習後,我還是做不好temp de pȇche(我總是沒辦法在那個夾緊空中五位轉身的過程中,做出魚兒被釣出水面的那一剎那間奮力掙扎的感覺),這應該是因為我在空中的時間太短,也就是說:我跳得不夠高,或者,我在空中提得不夠多也不夠久。

如果我沒有記錯,在一個多還是兩個月之前,舞藝的老師們都不約而同地在組合中給failli→assemblé(並沒有加temp de pȇche)。儘管老師們都放慢了示範的速度,並一遍遍地示範,好讓我們看得清楚動作的整個過程,但還是會有學生被老師指出在起跳後馬上「腳開開」的問題。

看到秋娥老師抱住科班生妹妹示範failli→assemblé分解動作的影片,我想,PO在這裡,可能對「腳開開」的同學會有用,雖然,我一點也不知道她們會不會來看......XD
不過,沒關係!
因為,更重要的,我覺得我應該備份起來提醒我自己,在跳躍時,要記得「被環抱的力量托在空中」的感覺;還有「經過一位」的failli與「經過一位」的assemblé!


另外,關於fondu的動作質感講解:

我明明就在以前的筆記裡寫過fondu的質感,也找過相關的影片了,為什麼這裡又再PO一次呢?
這是因為秋娥老師提到了「空氣的阻力」!
是滴!我也是為了要再次提醒我自己:「一起彎一起直」,以及推出去與收進來都應該會有「空氣阻力」。

雖然我學芭蕾都快兩年了,可是我還是跳得不怎麼樣,也笨得沒辦法一下子就記得住組合順序,更跟不上那些花俏且複雜的組合動作,在許多人眼裡,我也是個從來不想去挑戰更高階班的卒仔。

好吧!
我承認,我真的蠻羨慕那些什麼課都可以跟得開心愉悅的人們。
她們可以不用在乎是不是平行腳、是不是彎膝蓋、是不是「不安靜」、是不是從髖關節斷開、是不是坐在下半身上、有沒有擦地、有沒有架著大臂......
可是,我卻不行。

雖然我明明就做得不夠好,可是我就是不打算這樣放過自己。

我總是希望著自己:做得出的每個動作都是正確的。
哪怕一套組合中,老師只給一個單一動作,但我完全做正確了,就會覺得很高興,很有成就感。
只不過,這是我目前很難感受得到的,因為組合的動作,對程度還很差的我來說,都複雜到不行呀!XD

但是,我不是那麼容易被挫折感打敗的!
那些還做不出來的動作,我想,我還是會像現在這樣,花更多的心力去學......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