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來講一點五四三

我在中國的時候,看到了這兩段影片:
中芭在英倫: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AcExVQhpo0
中芭在巴黎: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fSbBol_zeU/
我當時在臉書分享時,寫了「人家是整個攝製組跟著舞團拉大隊到國外側錄紀錄片耶!
(中芭在英倫紀錄片中,還可以看到,人家請到Makarova來指導舞者。)
不過,我們連國家級的芭蕾舞團都沒有,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啦......xddd」

後來,在油兔閒晃,發現一則新聞聯播中的中芭新聞!


在台灣,新聞台太多,在新聞幾乎已經是以氾濫的程度在播報的情況下,卻不一定看得到太多的「藝文」新聞!
現在在中國,衛視台超多,每台的新聞節目也不少,但是,能上到cctv新聞聯播的,絕對不會是一條小新聞!
我承認,讓我有點驚喜的是:這樣一則只是中芭內部考核的新聞,就新聞傳播學的角度來看,其實並沒有多大的新聞價值,卻能夠上cctv的新聞聯播?!

不可諱言的,中芭其實也是非常努力地在推動,就如同台灣許多舞團,現在正默默地在做著一樣.......
來看一下中芭是怎麼做的......

中央芭蕾舞團走進校園:






在看完了《我們在跳舞》大型舞蹈紀錄片後,我開始比較注意中芭的舞者。
其中,我還蠻喜歡「管管」(管文婷)的,因為她讓我想起了雅玲老師!呵呵~

我在臉書po了上面那則新聞聯播後,孟金老師留言她也這樣覺得......
所以我們再來看一些「管管」的舞姿吧!

《山竹》雙人舞1管文婷邢亮現代劇目: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xMzEzMzgw.html
《山竹》双人舞2 管文婷 邢亮 现代剧目: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xMzE4MjY4.html

延伸閱讀:無我境地【觀中芭舞蹈演員年度考核——管文婷、邢亮】


再延伸閱讀:
《成都10岁女孩无钱上舞蹈培训班 路灯下练芭蕾》

結論:能學芭蕾是幸福的,所以,好好珍惜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