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或許,也或許,沒有或許

在中國,因為facebook的網站被封鎖,所以,我不再那麼經常地上facebook
在去年的11月12日,我翻牆上facebook時,因為收到了一些朋友留給我的訊息,所以就順便清理了一下我的訊息箱

然後,我發現了下面這封,從8月24日起,就躺在我那很不起眼的「其他收件匣」裡的一封來自陌生人的信......


我靜靜地細細地讀了這封信好幾次,好幾次......
感觸,很多......

可是,我只是很淡然地,在我的facebook塗鴉牆上留下了......
正在清FB信箱......
看到一封8/24從陌生人寄來的信:「您好!!我事周明珠老師的兒子!!之前為了幫媽媽查資料而恰巧看到您PO的文章!我媽媽看完很感動也希望能再跟您連絡~~她還有說一句話!!她說:一定是妳真的有天份她才會跟妳說要繼續堅持下去~~」

嗯......
我又要哭了.......
 ·  ·  ·  · 2011年11月12日 23:43
這封信給了我很大的觸動,可是,我最終還是沒有加周老師的兒子,也沒有回任何一字一句。
就像,我的手機中還一直存著周明珠老師的電話,卻再也沒有勇氣打一樣。

或許,周明珠老師會覺得我很絕情吧?!
連我自己也一直想不明白,當初我是怎麼堅定地想再回去學芭蕾的,又是怎麼辛苦地想跟周明珠老師連絡上的......
儘管在我好不容易找到她的電話,打給她的時候,她已經記不得我了。
也並沒有影響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也不曾動搖我對她的感念。

不聯絡。
其實,只是很簡單地覺得:我又再一次對不起她,所以沒有辦法再去面對她。

因為,我還是沒辦法堅持下去,我還是又再一次地離開了學芭蕾的路。

學芭蕾這兩年來,我得到過蓋瑞老師說「已經夠用功了」、瑞穗老師說「我的愛徒」、澤馨老師說「腳背真的很大」.......諸如此類被我珍藏在心底的稱讚,讓我相信我還是有學芭蕾的條件的。

但是,我始終沒有聽到溫老師稱讚過我什麼。

雖然我好像總表現得對溫老師很不敬,可是就如同芭蕾在我的人生中佔了很重大的一部分一樣,其實在我的心裡,溫老師跟周老師,都是很。重。要。的。人。

是會覺得有點小遺憾吧!
因為總是會希望被肯定呀!
(不是在人格或行事上,而是在學芭蕾的表現上,譬如說:「替昏妮的腿可以踢得比溫老師的身高還高」諸如此類的話~_~")

在離開的時候,我真的還蠻慶幸溫老師不曾表達對我有什麼期望,不曾肯定過我先天的條件或者後天的努力,也從來沒有說過要我繼續堅持下去之類的話。
所以,我不必為了像要堅守什麼承諾似地,在那個完全無法達成的環境下,去痛苦地掙扎努力。

或許,當初周明珠老師沒有對我說過那些她已經不記得的話,就不會有後來學成人芭蕾的TiFFanY
或許,當初那個TiFFanY沒有自傲地不想從小元老師的入門課開始,就不會遇到溫祖威老師
或許,當TiFFanY要離開那時,溫老師對她說:「替昏妮,我沒有討厭妳!妳留下來上現代課!」
或許,把芭蕾與老師的話看得很重的我,當時就會意氣用事地改變決定?!

然後
現在會變成怎樣的或許?
(無論如何,我想,都絕不會是變成寫現代筆記的替昏妮。哈哈哈~)

說實話,我現在很感謝,沒有這些或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