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單純

在這個世界上,保持單純似乎是件困難的事。
因為無論去到哪裡,都必須跟她人發生不同程度的關係。

這幾天,因為在溫老師的臉書上聽到他分享的半首曲子。
讓我開始聽米拉拉的鋼琴曲。

如果妳夠留心,妳應該發現了,我換了我家播放清單中的音樂。

當我在我的臉書上,分享其中一首,我非常喜歡的曲子時,來自香港的一位Anna留言給我。
她說:「悄悄話:我常常到你的網誌聽音樂去,特別是夜深一人工作的時候。」
她還說:「真的!特別在寫筆記的時候,聽著音樂不會那麼快覺得悶,我常常開你的網誌作背景音樂的。」

我突然非常非常地感動。

因為我自己很喜歡聽著音樂寫筆記,所以這裡的音樂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本來以為這些音樂,會跟我留在這裡的所有文字一樣,在我不在的時候,安靜且寂寞地思念著我,追悼著那些過去的曾經。

我其實並不覺得,在這個世界上,還能找到一個跟我一樣的成人,會這樣鑽進去學芭蕾。
所以當別人恭維著說要從頭讀我的筆記時,我其實非常明瞭那是個非常可笑的謊言。
如果不是因為愛上我,或者有想找的東西,一般人是絕對不可能有耐心去一篇篇看完我這兩年的人生。

我還是寫。
在我回來的時候。
雖然寫得很輕描淡寫。
雖然寫得很點到為止。
因為有很多很深刻的情緒已經好不容易被壓抑,我不能讓它們有絲毫泛濫的機會。

看著Anna在我的臉書上打上了那樣真情的文字。
我的眼眶開始紅了......

單純地喜歡,很難。
因為喜歡而變得單純,也很難。
讓別人瞭解妳單純的喜歡,更難。

所以,只是安靜地,聽著單純的音樂,寫下我單純的喜歡。
然後,因為單純地被聆聽,單純地被理解,而感到單純的幸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