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寫在2013/04/07瑞穗老師芭蕾初級課之後

我還有好幾堂課的筆記還沒寫,其中,還包括過年期間去62上了幾堂課,得到的一些新體會。
也應該分享一下我怎麼考到了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分級考試一二級師資證,開始一週最多教14堂課,所得到許許多多的感想。

我想插隊先記一下瑞穗老師在今天的初級課上,講了一段很感性的話,讓我感觸很深很深......

是的!
我開始上初級課了!
這是我完整地從開始一直上到下課行禮的第二堂初級課!
(是!沒有「首息」也沒有「落跑」!)

我忘記我曾經在哪裡開玩笑地說過:我可能學成人芭蕾十年,都不夠程度去上瑞穗老師的初級課!
可是,先前的兩年,加上後來三年間斷斷續續學芭蕾的我,卻在今年(是要算第五年還是第三年?!)「夠程度」去上瑞穗老師的初級課,並能完成在自己可接受的「完成度」內了!

因為對自己的要求很嚴,所以我的「夠程度」及「完成度」,絕對不是像學姐開玩笑說的「有的人上三堂課也覺得自己夠程度跟這堂初級課」呀!噗~

初級課的完成,總是讓我心情很激動!

我還記得我前兩周第一次完成瑞穗老師的初級課後,一路上是像考上第一志願那般,恍惚得彷彿一切皆是夢境般地回家,然後,我告訴妮媽:「我今天上了瑞穗老師的初級課了!然後,我發現我竟然會耶!我可以跟得上耶!」(邊說邊開始帶哭腔)
妮媽應該覺得我這個肖ㄟ又在發神經地感情泛濫了!
不就是初級嘛!
初級後面不是還有中級、高級之類的嗎?!
但她不想太傷我的心,於是討好似迎合說:「是很難哦?!」
已經被自己感動到不行,卻苦於生我的老母竟然不能懂的我,只能哽咽地說:「很!難!啦!」

瑞穗老師在這堂課上說:「不管妳跟不跟得上?我都要妳們跟!因為跟了,這就會是妳的!」
(這時,請翻開[瑞穗老師語錄]第27頁,大聲朗誦上面的文字「沒有慧根也要會跟」五十遍!)
老師還說:「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跳得醜,就停在那裡不跳了!」
瑞穗老師把手放在心口上地說:「老師(我)從來都不會嫌妳們跳得醜!跳得不標準!」

然後,瑞穗老師說她以前跳得比我們還醜,醜到她的老師叫她出教室,還叫她以後都不要再來上課!
瑞穗老師說她跳得醜就是跳得醜,不管怎樣,她第二天還是去上課!
因為就是不會才要來學,來學就一定要學到會!

這讓我想起了一些往事......
雖然我當時避重就輕,並沒有寫得太清楚,但我曉得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如果,妳讀我的筆記夠久,妳應該知道......
從很久以前起,我就不是個固定只跟一位老師學芭蕾的學生!

但不可否認的!
我曾經因為能力不足,而不得不,只跟着一位老師學!

在當時,就算老師怎麼瞧不起我怎麼上課嘲諷責罵,那些八卦的人們怎麼傳說我是那位老師的粉絲,甚至當面直接說揶揄的話!

我!都!可!以!忍!下!去!

依舊保持著很高昂的學習興趣,照排定的時間,去上那位老師的課!

因為,我想把芭蕾學好!
因為,我是那樣虔誠地尊重每一堂芭蕾課!

說我在當時沒有怨恨是不可能的!
我其實覺得很委屈也很受傷,可是,那又怎麼樣呢?
我可以選擇的只有兩個!
一個是退縮,然後永遠放棄芭蕾!
一個是忍耐,堅持到自己有能力去上別的老師的課!

我選擇了堅持。

所以,我要求著自己,必須像非常專業的學生!
絕對不可以把私人情緒帶進教室裡!

然後,即使是那麼久過去了,我曉得,我對自己的這個要求,持續到現在並會永遠下去。

感謝瑞穗老師告訴我:
我現在很棒!
我進步很多!
雖然動作還不能完全每個都正確!(瑞穗老師真的太瞭每一個她的學生呀!她知道我是那種龜毛到連一個連接步或者手經過一位的極小細節,都希望能做對的人呀!)
但是我完全跟得上她的初級課!

我真的!
很感謝!
謝謝老師教我的所有一切!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芭蕾小棧提供進口芭蕾禮品..
是您為小孩準備禮物的好選擇
歡迎您來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ballerinashop/inf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