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瑞穗老師說一定要記起來的重點

這週是爆炸累的一週!
從週一開始上「大夜」,只有昨夜可以躺在自己的床上,本週每天睡覺時間,平均不超過四小時,但我依舊很努力堅持地沒有放棄去上課,所以平均下來每天至少都有上到一堂課。

課上得多,當然就會有一些重點與五四三好寫,無奈照顧妮爸的工作太繁重,幾乎耗掉我所有的體力與精力,所以筆記便排到日記之後,很難得以更新了。

不廢話!
直接寫瑞穗老師在昨天的芭蕾入門II課上講的重點:
只要是五位轉(Pirouette),不管是en dehors還是en dedans,手的轉圈預備(一位手),都是跟站五位前面那隻腳同邊的手!轉的方向也一樣!不同的只有passé的腳,前腳passé的是en dehors,後腳passé的是en dedans!

也就是說:右腳前五位,右手在一位準備,都是往右後方轉,右腿passé的,就是en dehors,左腿passé的,就是en dedans!

這完全顛覆了我以往,用往動作腿(passé的那條腿)外側或內側方向行進,來記是en dehors還是en dedans!

但是,很好用!

瑞穗老師讚啦!*\(^o^)/*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