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我不會跳舞

我的好朋友今早Line我,說了這段話:
「我剛剛在想,無論妳的身心多麼疲累,妳總是要做妳最喜愛的事,跳舞!跳舞是妳身體和心裡最愛的心靈交流,這時的妳不只是舞姿美麗,妳整個充滿魅力美。有種想把自己燒盡的感覺。
跳完舞後一定要好好休息,要好好照顧自己!」

她還另外說到:「每次看妳跳舞妳都盡全部的感情去感受舞蹈!」

我其實還不覺得自己在跳舞耶!
儘管我開始可以「好好地完成」瑞穗老師芭蕾初級課、必勝老師與壽琴老師(小梅老師)現代課中的一套套組合,也開始嘗試比較好地「控制」(是指「收放」)自己的身體,我依舊,還是覺得自己只是在「盡力完成練習」而還沒有在「放開來跳舞」!

我總是像前幾天的筆記中給過的連結,記過必勝老師說他自己在跳舞時像在玩平衡球那般地,同時要考慮太多太多事那樣,我總是在所有的練習中,忙著傾聽、記憶、注意、感受、糾正......
所以,我至今,還沒有辦法,完全把自己融在裡面。

我曾經在某次,看過某個人,上課時,在做練習的身體中,釋放出極為巨大的哀傷,我當時完全被吸入那如黑洞般的哀傷中,感受到自己被粉身碎骨的巨大疼痛所吞噬......

那次震撼且難忘的感受,讓我明白到:我永遠不會跳舞!
或者,我應該說,我永遠學不會像他那樣跳舞!

我在越傷痛的時候,越像要把自己完全燃盡似地卯起來上舞蹈課!
然而,我沒有辦法,讓我的身體背叛我,「說」出我的傷痛。
也或許,因為舞蹈課讓我太開心,所以,我不懂怎麼去「表達」我除了開心以外的其他感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