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2013暑訓之生皺紋要怪小元老師

我有點趕時間,所以就只能先從補一篇小筆記開始!

我把小元老師周二晚的那堂預備課排到我的暑訓課表裡,是有些典故的,不過我要後面才有空寫......
上了幾次這堂課後,有很多啟發,這依舊是後面再抽空來寫......
我常常在這堂課裡,笑到眼淚都流出來,肚子都笑痛到沒辦法做adagio!(摔鍵盤)
不過這也要後面再來慢慢寫......

我該不是在這篇筆記裡就打算只這樣寫「預告」而已吧?!(大驚~)

咳~(嚴肅地清喉嚨)
在某一堂小元老師的課,老師很大聲地喊著說:「我要妳們做『Passe』!不是要妳們做『4』!」

好吧!我承認,我當時有點沒聽懂,反應不過來老師說的「4」是什麼?

小元老師嚴正地解釋說:「妳們Passe的腿(補:動作腿),不是那樣鬆鬆地放在(補:主力腿)前面就好,還是要往外地一直打開呀!」
邊解釋邊示範比劃著雙腿變成阿拉伯數字「4」的樣子......

畫面是:動作腿的腳尖「點」(補:強調「點」,不是「放」或「靠」)在主力腿膝蓋旁邊,而不是做一個「站著翹二郎腿」的姿勢!

如以前筆記寫過的:動作腿有多外開,主力腿就要多外開,也就是說,做Passe時,其實妳的主力腿一點也不輕鬆地要拼命轉開去抵抗動作腿的轉開。(如下圖)


Olesya Novikova
照片轉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31774906877803&set=a.123522244369740.27341.123516881036943&type=1&theater

因為做「4」太好笑了 !
所以,我當場在課堂上邊拍手邊大笑到眼淚流出來......
然後在慧玲的facebook看到她轉貼的這張照片,又一次笑到崩潰......

(照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07404682701925&set=a.226706260771769.45631.226668807442181&type=1&theater)

然後忍不住留言說:
下次小元老師再那樣說,我們就可以跟他說:「我們不是在做『4』!我們是在做『千』!」
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