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2009/08/09芭蕾硬鞋課

由於決定在第二年的成人芭蕾課裡穿硬鞋,所以開始認真地考慮上硬鞋課的地方(其實是有開硬鞋課的教室很少好不好......XDDDD─註)。

總共上過三堂舞藝的硬鞋課,都覺得(相對於我的)程度太深、太難、進度也太快,況且時間又偏晚(會來不及趕回桃園接小朋友下課),所以必須再尋找合適的地點,這本應該是開學之後再來考慮的事(因為我右腳的傷一直未癒,每次上課,都必須忍受一定的痛苦,也因此,我曉得目前最好不要上硬鞋課。),但由於熱心的Ingrid及衫蒂給了建議(關於~討論:http://www.facebook.com/Ingrid68?v=feed&story_fbid=141421451039&__a=1),所以便很想去試上看看波羅蜜的硬鞋課。

休了兩天颱風假的緣故,我相信今天不管哪個教室,一定都擠滿了想跳舞想得瘋了的學生;也因此, 見到前一堂課(芭蕾入門)爆滿的情況,就沒有什麼好出奇的了。

為了不顯得鄉愿,所以我決定不記一到教室外面就認出衫蒂的事(哈哈~)。
在看課及課前拉筋的同時,柳上堤學姐與我分享了一部份她的學習過程(學姐!妳真的應該把之前的經歷好好地記下來呀!那會是很棒的一部血淚史呢!)
從三點鐘起床就撐著不睡(為了來上硬鞋課)的小M也來了,還穿上那件美到不行的粉紅小蝴蝶舞衣。

很有趣的是在波羅蜜見到了許多,只識文字不識本人的芭蕾同好,也「逮」到了好幾個平常在舞藝一起上課的同學,雖然只是打了一下招呼,Ingrid好心地提醒了一下腳傷不要勉強,沒有太多交談,卻有種另類網聚的感覺。

正這樣自己偷笑地想著的同時,一位美女問我:「妳是TiFFanY吧?!」,我人大叢已是眾所皆知、照片也放過了,雖然革命黨員的身份又曝光了,還是要慷慨赴義似地高昂起頭地承認(頭也沒有昂得多高好不好?明明就是太驚嚇呀!),連忙問:「妳是?」,美女說:「噢!妳不認識我!」(唔~好吧!颱風期間,海象不好,就不要潛水了,浮起來是對的!)

要講課堂重點嗎?可是我怕被打槍耶!因為我只上一堂而已,很怕會講錯耶!
那就我自己的上課情況來交待好了。

平行腳的relevé,是用很慢的速度卻是連貫又流暢的經過1/4、1/2、3/4,到全踮,然後才往前壓腳背,由於我的freed在穿過兩堂課後,已經感覺到它太軟,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我幾乎沒有辦法控制我的腳背不往前傾倒,但我很天兵地想是不是我的腳踝力氣太弱,所以拼了命地想固定我的腳踝,卻加重了我膝蓋的負荷。

前tendu壓腳背,不是把髖關節往前移,變成塌腰去壓,而是保持著直立的上身與穩定的髖關節,而儘把重心往前壓。

前幾個練習都是壓腳背的,我可以百分之一千地確定我的FREED已經太軟了,因為我差不多要腳背著地往前跌了,也沒有辦法用腳背腳掌的力量繃~地踮起來。

所以,當小蘭老師給完組合,要讓我們開始做的時候,我就很冒昧地問老師:「我的硬鞋太軟,我可不可以去換另外一雙?」

後面的組合,做起來是比較感覺正常了,可是由於換上了全新的硬鞋,不合腳及不習慣的疼痛便伴隨著原本的腳傷一起團圓了。

我終於知道plié-hop-hop-changement加一位小跳是啥子了!^^

很深刻的一個概念是:上面與下面分開來。
(這個有時間再補充了。)

這堂課上下來,雖然還是在「跟」(這個班的同學已經上了十個月硬鞋了吧!),但是進度與訓練的強度,卻是與理想中的硬鞋課很接近,我想,我會盡量把這堂課排進我的課表吧?!(雖然我得花三個小時的交通時間,轉三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才能來上一堂課。)

比較煩惱的是:我得找一雙底板夠硬的硬鞋......XDDDDD

下課後,小蘭老師特別來看我的硬鞋,比較的結果:陳婷的鞋頭比FREED來得深、長及硬,所以算可以應付我的腳背;FREED的底板其實比陳婷的略硬,但因為已經被我這個破壞狂給壓到沒有彈性了,陳婷的底板彈性較佳,但這兩雙鞋的底板,對我來說都太~軟~了。

啊~所以我應該去敗2007了嗎?
還是等我把三雙新的陳婷破壞完再說吧!
看FREED撐不到三堂課的命運,我想,那應該不用太久.......xdddddd



備註:
波羅蜜舞蹈中心:http://paramitao.com.tw/
硬鞋課上課時間:週三20:10~21:00(專卡)及周日13:40~14:30
授課老師:尹小蘭老師
學費:週三專卡課NTD250/單堂,周日NTD200/單堂

舞藝舞蹈補習班:http://rayhsiao2002.myweb.hinet.net/
硬鞋課上課時間:週二15:00~16:10
授課老師:莊媛婷老師
學費:堂卡/單堂另加NTD50

歐淑珍舞蹈教室:http://www.o-dance.com/fly_dancer.htm
硬鞋課上課時間:週三19:50~21:20
授課老師:歐淑珍老師
學費:堂卡/單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