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關於~硬鞋及簽名



下個星期一
我想帶著我那雙Freed的硬鞋請老師簽名。

那是我最喜歡的一雙硬鞋,雖然它不再嶄新。

我不能預料我從今而後還會穿多少雙硬鞋?
但我確定我會永遠保存著這雙Freed的硬鞋。

就像我想永遠保存這段跟著老師上課的記憶一樣
所以,我想請老師在這雙硬鞋上簽名。
(希望老師不會介意在穿過的硬鞋上簽名)

我會記得「芭蕾是沒有放鬆的一刻,一直要到走到舞台側翼的布幕之後,讓觀眾看不到妳時,才可以放鬆。」
我會記得「五位腳要turn out,才不會踩到自己的腳趾。」
我會記得「後腿一定要交叉關起來,從正面的鏡子裡,是看不到自己無論是點地,還是離地的後腿(後腳尖),這樣當腿抬到空中時,後腿才不會像小狗撒尿。」
我會記得「passé的位置、passé快速到位及passé必須回到sous-sus的訓練,是為了保持轉圈時的軸心不偏移,減少動作腿帶開重心。」
我會記得「重心要放在主力腿的前三個腳趾,所以隨時可以踮立起來」
我會記得「內側轉開就如同書本翻開。」(當然也會記得老師雙手握拳,兩個胳膊拼命往外轉的動作。)
我會記得「不要坐在下半身,因為這樣腿的肌肉會越練越粗。」
我會記得「咻咻黏黏又牽絲的起士鍋。」
我也會記得「又酸又甜的初戀。」

我會記得離把的大踢;
記得coupé的位置;
記得看到肩膀時,才轉頭;
會記得「從胸口斷開」的後倒;
記得重心不要被活動腿帶走;
記得「jeté是tendue的延伸」;
會記得架起的手肘、沒有折角的手腕及延伸指尖的二位手;
記得做arabesque時,要保持「雙肩與雙髖關節四個點平行構成的平面」;
記得動作要做到有質感,動作要做到乾淨......

我會記得上老師的第一堂課,就被滿口說的全是英文的老師給嚇傻了;
我會記得老師使勁兒把褲管拉到大腿以上做示範的那個動作;
我會記得每次跟老師問好時,老師的微笑與看起來很高興地打招呼回應;
我會記得老師在講解重點時神情的專注與不厭其煩,音量總是會努力大到讓大家都聽得到;
我會記得老師趴在把桿上大聲的假哭;
我會記得老師跳「射雁」的樣子;
我會記得老師講台語時總是會讓我發笑......

最重要的,我會記得老師是怎樣在用心地讓我們練到最基本的東西。

下個星期一
我想帶著我那雙Freed的硬鞋請舞良老師簽名。

因為,那會是舞良老師在舞藝的最後一堂課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