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關於~「那個誰」

2009/12/24
記不得是我在舞藝的第幾堂課
也算不清是第幾堂溫老師的芭蕾入門

老師:「好!現在我們做流動!」
邊往教室門口的角落走來
邊說:「是上週做過的,很簡單!」
(咦~是我錯覺嗎?!還是我太敏感?!我怎麼覺得老師在說很簡單三個加重語氣的字時,眼光是往我這裡飄的?!)

上週教的流動,我記得喔!
可是我做得很不好,因為coupé接glissade時,因為無法做出擦地,所以動作會變得很卡。
疑惑地自言自語:「是上週很『卡』的那的組合嗎?」

就說溫老師的耳朵超利,所以我猜想他聽到了。

老師邊準備開始示範動作邊說:「是上週那個組合,妳沒學到,因為妳落跑了!」
(哇哩咧~我落跑是上上週的事了,老師~您要不要記仇記那麼久呀~_~")
我還來不及自我澄清地說些什麼
一位正義且勇敢的同學(是詩涵嗎?)很大聲地說:「她上週沒有落跑!她有上到完!」
(是因為聖誕節嗎?慈愛的天父派天使下來拯救我嗎?!)

我傻笑地,站在原地,看老師示範動作。
(邊想著:完了!完了!以後都別想落跑了,因為除了老師之外,同學們都已經開始在注意我的一舉一動了,連我哪一堂課有沒有落跑,都記得清清楚楚呀!~>_<~)
老師沒有說錯,那套組合真的是我落跑那次給的組合。
可是~
「這不是上週的流動組合!」(摔筆~)
故作氣憤地開始走到置物櫃,收拾包包準備走人......

詩涵擋在我的前面,眼神堅定,豎著食指指著我:「妳這堂不要再落跑了!」
我愣在原地,喃喃自語地說:「可是我有傷......」
然後
我聽到老師說:「很簡單啦~!」(拉長著尾音,但確定不是吶喊~)
看到,老師看著我......

好吧!
我決定在這裡老實說了......
在兩週前我一看到老師示範,當場就決定先落跑的原因,不是因為害怕那套組合我做不來,而是因為這套流動的組合中有grand jeté!

儘管我已經儘可能地出現在舞藝上課,像回復到之前的狀況,有時一天排兩堂課。
但如果跟我一起上課的同學夠細心,還是可以發現得到我沒辦法右腳在前的正劈、沒辦法右腳上把桿正趴拉筋、沒辦法做右腿為主力腿的penché、沒辦法做右正前大踢、沒辦法右前舉腿......,因為我的「卡撐」(坐骨肢)的傷,幾乎是停滯地、完全沒有復元的跡象。
這幾天的氣溫驟降,疼痛非但沒有減輕,痛不欲生的後大腿抽筋也常常困擾著我......
因為很久之前,我的「卡撐」從肢體課拉傷後,經過很久才稍微好轉,卻在後來的課堂上做grand jeté後,傷勢加重到幾天不能走路(所以前一段時間停課)。

所以,我害怕grand jeté!
我真的很害怕grand jeté!
我落跑,因為我不願意再冒任何可能會受傷的險。

不過,我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
因為已經跟著老師學那麼久,既然老師開口說了,我就應該要努力讓它變簡單。

第一遍組合
assemblé下來轉方向的那個舞步我還是很卡做不熟,一到chassé,我便開始提心吊膽我的「卡撐」,完全不曉得grand jeté是怎麼做完的。
老師說:「ㄟ~那個誰」
(是在叫我嗎?看了看老師....)
老師繼續說:「那個誰,妳的手(指大跳時的arabesque手位)要往前往旁延伸,手腕不要這樣折起來(邊說邊做出迅猛龍的手型)喔!」




雖然我有點懷疑最近幾堂課,老師叫「ㄟ~那個誰」跟「那個誰」都不是在叫「哪個誰」,而是在叫我,卻覺得這樣自己承認,會太過於自作多情......
所以,我當時並沒有點點頭表示明白地回應老師。
(但我的確知道老師說的是我,因為自己在很早之前,就已經發現自己在大跳時有這的問題。)

第二遍組合
我開始跟自己說,大跳時一定要改過來,可是一做到chassé,我便完全不能自控地,注意力全集中到我的「卡撐」上,又是完全不曉得grand jeté是怎麼做完的......XDDDD

跳完下來,「卡撐」果然因為連著兩遍下來,開始疼痛,我拖著腿想到牆邊靠坐一下,讓它休息休息。
邊走邊聽到老師說:「那個誰,妳的手還是沒有改過來。」
(我知道呀!我知道呀!我沒有改過來,對不起!對不起!)
老師大概以為我沒有聽到吧?
老師又說了一次:「那個~TiFFanY,妳的手要分別往前往旁延伸,手腕不要這樣折起來喔!」

我當時其實並不確定老師叫了我的名字。
但我看到許多同學都「噗ㄘ」地偷笑了起來,在教室另一角落的佩芬也突然張大了眼睛,並馬上轉過頭來曖昧地笑著,對我不斷眨眼睛做怪表情......
(還說妳上課都沒有注意在聽老師說什麼?妳看看妳的反應有多快....xdddd)

每次在課堂上,聽到老師叫我的名字,無論是糾正或者是安慰或者是鼓勵......
都會讓我很感動(我承認我還很孩子氣啦= =")
沒上過幾堂課,就被老師(像歐老師、瑞穗老師、媛婷老師、倢伃老師)叫出名字,每每都讓我激動地不斷灑花轉圈圈.......

從我跟著老師上第一堂的成芭課開始到現在也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了,本來已經不指望會聽到老師叫我的名字了,現在聽到了,除了驚嚇之外,還是很感動的......(含淚遠眺~)
畢竟,溫老師是我第一堂成芭課的老師呀!(是滴~我們一定要老調重彈一下「雛鳥理論」的!)

可是,老師在叫「TiFFanY」時,為什麼聽起來好像很不甘願叫似地?(我要求也太多了吧>"<)

咳~
我要說的是......
如果老師喜歡叫我「ㄟ~那個誰」或者「那個誰」也沒關係啦!
因為,只要是老師有說的,我都有在聽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