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關於~忘了帶一只破碗

盈吟老師(註一)因為看到了部落格後,加了我的臉書
我們約了一起上「那個誰老師」的現代課

前兩堂課,我都因為回去看門診而無法上課
今天取消了掛號,總算履行了我的約定

在準備上媛婷老師的入門課前
碰到了好久好久不見的孝純
我超喜歡孝純的!(但這不是要表白啦^^)
一整個開心呀!

但是
聽到孝純說她準備上「那個誰老師」的現代後
我就開始打算著今天不要上現代算了

我曾經很不客氣地在臉書的討論串中說過
「那個誰老師」只要班上的科班生一多就會人來瘋地給很難
我幹嘛要讓「那個誰老師」把科班生的爽建築在我的沮喪與痛苦上.......

其實在媛婷老師的課堂尾聲時
我就已經認出了教室外的盈吟老師
她也認出了我
相認的儀式已經完成
我已經履行了我的約定
加上,我又看到了很厲害的郁堯老師姐妹花(註二)也準備來上「那個誰老師」的現代課
我更定堅定地覺得我應該回家或者留下來上壽琴老師的芭蕾初級才對

可是
我竟然一下子腦子停滯不轉地想不開地走進B教室.......

動作不陌生,都是在現代課看過的(有些還完全不會做)
但是音樂的拍子很快而且要下地板

目前對我這樣的現代課菜鳥來說最難的是什麼?
是下地板!

我曾經有一次跟世英學姐聊到現代課
她跟我不約而同地都覺得下地板很難!
很難!真的超難!
是因為我們兩個都高,所以離地板太遠嗎?
(所以不免惡毒地說:怪不得老師的現代跳那麼好!因為他離地板很近......xdddd)

在上過這麼幾堂現代課後
在看過必勝老師與堅志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示範組合中怎麼下地板後
在詩涵告訴過我下地板的兩個方法後
我的腦子知道下地板是怎麼回事
但是身體就是下不去(我永遠搞不清楚該跪的腳是哪隻?該蹲的腳是哪隻?用哪隻手去撐?身體要往哪個方向轉?)

郁堯老師在發現我沒有做組合,便找空檔過來跟我說話......
她鼓勵著我:「要跟!越不跟,越怕!」
我跟她說:「我不曉得怎麼下地板?用哪隻腳下地板?」(當然下了地板後的轉過來轉過去,我也看不懂)
郁堯老師說了一句我會牢牢記住的話:「不管用哪隻腳下地板,記得妳的腿(膝蓋)一定要是彎的!」
孝純也發現我沒有做,她很關心地不斷用「跟前面的那段就好。」,「能跟多少就跟多少!」......溫暖的話語來鼓勵我
盈吟老師也發現了,於是她不斷用手指警告性地指著我......

其實我沒有怕,我只是不會,不曉得要怎麼跟......

可是她們都很熱情很好心地鼓勵著
讓我很後悔沒有帶一只破碗........
因為搞不好她們會在裡面投硬幣......
噢.......不是啦.......應該是讓我很感動,卻又尷尬得很想哭啦!

好吧!
我承認,我其實不喜歡那樣的狀況。
因為好好的一堂課,她們必須分心去注意我跟不跟得上,我變成了別人的負擔,那會讓我變得很難堪......
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我發現我在課堂上跟不上,我常常就會落跑,因為我不想自己成為老師或者同學的負擔.......

僅管,在當時,我覺得在教室裡很不自在,非常不自在
但是,我卻留下來了
只是很愚笨地
因為不想每次都從「那個誰老師」的課堂上落跑........

下課了,孝純很耐心地教我怎麼下地板。
並很寬容地與我分享很多她學現代的心路歷程來安慰我。

今天孝純也提到:芭蕾與現代的關連與相輔相成
我其實已經漸漸開始能理解
儘管以我目前的能力
我還沒有辦法把這種理解的東西
化成文字紀錄下來......

那次好不容易上到的倢伃老師現代課......
倢伃老師跟我說的:「(由於我身體的病痛)地板的許多訓練是非常適合我的,因為我可以在不增加受傷部位壓力的情況下,鍛鍊可以對芭蕾有幫助的肌群!」
儘管在那堂課中,那個有難度的動作我完全沒有肌力去做
我卻在那堂課的幾個地板的組合中學到很多,感覺到地板對我的幫助......

所以
我在這段時間裡
盡力地
想辦法地
每週排一堂現代課

既然科班生都不像牛仔
那我們就老實本份地回去上芭蕾課吧!

我本來,就是芭蕾死忠份子呀!



註一:如果「那個誰老師」真如盈吟老師預料地有來看筆記的話,請記得盈吟老師的名字,請不要再叫她「妳、妳、妳、妳」了。~_~"

註二:郁堯老師總是跟另外一位老師(對不起!我不曉得名字)一起上課,她們看起來很像,但應該不是真的姐妹吧?!

還有,謝謝孝純!
我真的超喜歡妳的!(這依舊不是要表白~_~")
謝謝妳總是熱心且溫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