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關於~好還要更好

瑞穗老師常常在課堂上,要我們結束在Arabesque,並讓我們放手平衡。

有一次,她(對還找不到重心、不能平衡的同學)說:「要試著放手,停一秒鐘也好!」
然後,又(對著已經找到重心、可以平衡的同學)說:「可以做到的,妳們要試著更好呀!」
她繼續比著Arabesque說:「不要想著『噢~我已經可以平衡了!好滿足喔!』(做了一個很可愛的很滿足的怪表情,呵呵~)『噢~好滿足喔!』,妳們不應該那麼容易滿足呀!應該要想著『噢~我已經可以平衡了!那我要把後腿舉高、舉高、再舉高!』(邊說著,邊把後腿不斷地舉高超過90度)。」

老師說:「不可以那麼容易滿足,要想著『好還要更好』才對呀!」

在舞良老師的課堂上,老師也說過,要想著「更好」、「更好」、「更好」、「更好」、「更好」......

我上課時,完全不曉得我做得好不好?
因為我除了很討厭看鏡子裡的自己之外;在做動作的時候,我會一直想著每個動作應該要做到的重點,並很專心於感覺自己做動作時身體的感覺,所以我常看不到自己......

曾經有學姐在課堂上,突然跟我說:「我看到妳的部落格了。妳不要那麼謙虛,每次都覺得自己跳得不好,其實妳已經很不錯了!進步很多!」

我只能傻笑地回應,因為我不曉得怎麼去解釋......

我曾經在剛開始跟預備班時,發現自己開始跟得上,並在許多學姐告訴我:「妳進步很多耶!」時,開始自我感覺良好!

但當我看到自己(在允許攝影的課堂上拍攝)的上課影片後,發現自己在動作上的問題,多到一輩子都改不完!

自我感覺良好是很可怕的!

因為芭蕾不是只有動作的形做到就可以了,有很多的細節、質地都是必須要做到的;而我目前有一些動作只有形,卻沒有質地,更別說細節了;而有一些動作,連形都還做不到......

學芭蕾,用一生,都不曉得學不學得好?
因為妳必須,好還要更好呀!

延伸閱讀
這是聽到瑞穗老師在講開頭那段話時,在我腦海中浮現的歌......
更好---麥瑋婷
出自《麥瑋婷-更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