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沮喪

1月9日的筆記還沒寫完,但我想先插一下其他的話題。
因為這個感覺已經困擾我一個星期了,儘管我還是打起精神在這週上了四堂芭蕾課,但卻是非常哀傷,找不回之前上課的快樂.......

在我剛開始跟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時,我總是在把桿練習還沒上到一半前,就沮喪得很想死......
(儘管跟著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那麼久了,我還是會在最後的大流動,感到那種沮喪的想死的感覺...xddd)

第二堂秋娥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老師明顯地選擇了比較慢的音樂,儘管B教室的音響非常不合作,讓我們以必須非常專注的耳朵才能聽得到。
組合也比第一堂課來得簡單。
我躲到最後一根把桿,跟著佩芬,儘可能地減輕自己的緊張,儘量地讓自己鎮定。

秋娥老師花了很多時間講細節,非常有耐心地,細心地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是訓練哪裡?
我很專心地聽老師說話,因為,我曉得當我很專心的時候,就會表現得比較正常。

可是,我還是記不清把桿的組合。
在動作都會做錯的情況下,我根本沒辦法再分心去練細節。

中間的離把tendu及pirouette練習組合,我竟然在我們這組要上的時候,右眼的隱形眼鏡掉出來了,我雖然不至於像瞎子一樣,卻開始很明顯地感覺雙眼視差導致的身體無法平衡,儘管我裝得若無其事地撐完組合下來,才狂奔去洗手間,卻很明白慌亂是不可能隱藏的。
老師看得到的不是失去的視力,而是慌亂。

Sissonne ouverte的流動組合,沒有算好分組的人數就跳出去,所以讓自己變得沒有位置可以做動作,被秋娥老師唸了之後,反而更緊張,所以在sissonne跳出去的落地瞬間,我就聽到自己重力加速度的聲音,曉得自己提氣提錯時間.....xddddd

下課了,我像洩了氣的皮球,躲到樓梯間換衣服。

學姐對我說:「我今天不曉得怎麼搞得,狀況很不好,不過,看到妳在(妳比我還要差很多),我就像吃了定心丸了!」
學姐還說:「今天B教室的地板都要被妳跳破了,咚~咚~咚~地好大聲喔!」

好吧!
很多事不是只能靠努力。

我開始厭倦必須做許多的妥協,才能好不容易換到去上課的時間。
我開始疲倦於像這樣像拼了命般的趕火車、趕上課、再趕火車、趕接小孩、趕做飯......、趕搞定所有的事之後,再趕著做功課、寫筆記。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我這麼用心地學芭蕾,這麼想做到百分之百,這麼想進步,是為什麼?
我又不可能成為舞者,也不可能再去考舞蹈系。
我想,
我只是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上芭蕾課。
可是,
只是上興趣課而已,要不要那麼認真?

老師肯定的「很好!」、「對了!」是不是那麼重要?
我好像變得太過在乎老師的想法了?
總是希望做到老師所要求的,讓老師能滿意。
所以變得很容易因為自己做不到的,動作做錯的,細節上的瑕疵而感到沮喪......

但其實
老師沒有說到的,自己在動作中發現的缺點,也一樣會令我沮喪......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