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聯想

家裡的洗衣機有點故障了,脫水自動平衡的功能壞了,所以常常會自動停下來,得靠雙手放平所有洗衣槽內的衣物,才能再順利地順時鐘、逆時鐘地運轉起來。

這幾天,天氣很冷,衣物不但多,還很厚重。
放平洗衣槽內的衣物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我的EQ很差,我在公司的時候,就是那種會因為不斷卡紙而想把印表機高高舉起再重重摔到地上,或者又踢又踹最好拿把斧頭劈爛複印機的容易抓狂的人(恍然:我現在終於明白我的老闆為什麼要給我一個助理了!);由此可知,妳就曉得為了搞定我家那台破洗衣機的脫水,有多麼讓我抓狂了?!

我得一件一件把衣服從洗衣槽拿出來,再一件一件平鋪進去,不平衡所以不能脫水;再一件件地拿出來,一件件地鋪進去,不平還是脫不了水......,就這樣一遍又一遍,重覆兩三遍,再來四五遍......,因為衣物很多,因為單件的冬衣就有一定的重量,所以任何一點點的重量(可能是一件沒有放好),就會破壞掉平衡。

我有時候真的很懷疑是我萬能的雙手脫乾了那些水,還是那該死的破洗衣機?

喂~大嬸~
這裡是芭蕾部落格,咱們不該講那麼多家庭主婦的悲哀!

好吧!
我要說的重點是:
老盧看我像個瘋子不斷地對著洗衣機叨唸咒罵,很懷疑地問我:「不是比較重(衣物比較多比較厚重)會比較容易平衡嗎?」,聽到他那樣說,在我還來不及對他抱怨我陷在悲慘惡性循環中的哀痛人生時,我突然很深地體會到我終於明白了!

為什麼我轉圈很難轉得好!

以我目前的情況,我的重心還找不到,所以我的軸心是偏移的(特別是我那個不會往上拉扯的上半身,造成我的脊椎是彎的),我的身體很重,我的手臂、我的腿、我身上的部位,只要任何一個地方用多了一點點力量,就會影響了那個平衡的狀態呀!

有了偏移,如果不平衡,就不可能轉得起來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