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2010年03月01日芭蕾預備及芭蕾入門課

因為家中突然有些事故,雖然我還是找時間去上課,也多少寫了一些文字,卻沒有一個安定的時間,讓我能專心下來寫完整的筆記,等著等著等著,便就拖得沒完沒了。
想想,這篇筆記拖得有點久了.......

那麼,就用簡記的方式先記吧!

1. 做passé/retiré時,常常聽到老師說沿著小腿,那個「沿著小腿」是沿著哪裡?
瑞穗老師說:是沿著妳的脛骨,一直上一直上,上到妳膝蓋前面的位置。
脛骨在哪裡?
請看圖......

(圖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lofty-123/article?mid=98&prev=99&next=97)

老師在這堂課裡特別講到:點在前的三個passé位置,分別是cou-de-pied、脛骨中間(也就是大約在小腿一半的高度)及high passé;點在後的兩個passé位置,則分別是cou-de-pied及high passé(也就是後膝蓋窩的位置)。

2. 動作腿由前回來要記得把腳尖撇回來,從後回來,則要記得把腳跟先走,一定要把腳跟塞進來。
為了要把後腿的腳跟塞進來併好五位,妳勢必要想辦法屁股往前收,去提高妳的主力胯。
老師說:她知道這很辛苦,但如果不辛苦,我們就不會在這裡,所以我們要想辦法!

3. 不管轉détourné還是soutenu,不管是en dedans或是en dehors,頭記得是九十度的頭。
也就是說,當妳面朝第二方位,頭就是朝第八方位;朝第八方位,頭就是朝第二方位。
我終於弄懂了!^^
謝謝瑞穗老師!
也要謝謝老師最近的課堂上不斷地讓我們在把桿上練soutenu en dedans及soutenu en dehors,同時讓我們練spot鏡子裡的自己!

4. frappé的動作質感!
快速而有力的出去,stay,最短的and拍才回,而那個回來是為了下一個快速有力的出去。
frappé的動作不應該是做平均拍!

我發現我在把桿所練的,到了中間就會很難去完成。
譬如說:不應該有的丁字步、不應該沒有夾緊五位,不應該把重心放在動作腿上......
這代表我練得還不夠,也代表我到中間練習時就開始鬆懈地沒有要求自己。

這是我第一次穿硬鞋上博丞老師的芭蕾入門課,因為知道雪玉學姐固定會穿硬鞋上這堂課,在有伴兒的情況下,就會很想也試試看......

我的Bloch 168S,底板開始軟掉了,以致於我在單腳relevé 做 frappé的組合時,一直感到腳背快要翻過去,底板好像快要斷成兩半,但我明明只穿著她沒上過什麼硬鞋課,也不過穿著上了一些芭蕾入門課而已....XD

所以當博丞老師說踮在上面永遠不要下來,特別是硬鞋的同學時,我完全裝傻地當沒聽到,在第一個八拍還沒做完,就已經撐不住下來平腳站立地做了。

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