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妳不是公狗,為什麼要學公狗抬腿尿尿?

「attitude」怎麼做?

在第一年的筆記中,我們討論過「attitude」的位置了。(我還記得,可是我懶得去找了....XD)
如果我記得沒有錯,當時,大家比較有困擾的,應該是「後attitude」的位置。
學生們的討論就是這樣,誰都不曉得誰說的對,誰也不曉得誰說的錯。
然後,「後attitude」就那樣跟「arabesque」相安無事了很久,不再困擾我。

在前幾堂的基礎入門課上,澤馨老師提到了「attitude」。
簡單的來說,「attitude」就是很「嚴格要求」的(前/後)第四位置(也就是所謂的「正前」或「正後」)、及第二位置(正旁)的「彎膝蓋」(當然要保持turn out),使妳的動作腿離地超過15度吧?!

以「後attitude」來說......
就是妳在保持「arabesque」動作的同時,略彎妳的膝蓋,僅此而已。
(至於那些所有關於「arabesque」的基本要求,譬如說內側肌應該還是turn out轉開的、膝蓋應該不是朝下的、足踝應該不是flex的、腳尖應該是繃緊的......)

在瑞穗老師的課堂上,瑞穗老師總是會在我們做「arabesque」時,狂喊:「後腿關起來!」、「後腿要交叉呀!」、「夾緊!要夾緊呀!」

妳知道老師在喊什麼吧?!
瞎瞇?!妳不知道?!

沒關係!我告訴妳......
「arabesque」的動作腿,必須在妳的後第四位置,也就是所謂的正後,也就是瑞穗老師所說的「對著妳後腦勺上的包包頭」。
因為妳的動作腿要在這個位置,所以妳的雙腿內側肌必定在根部的地方會略接觸到,妳的臀肌應該是夾緊的,以X型腿的人來說,從後背面看過來,兩隻腿應該是交叉的。

如果妳的內側肌的根部沒有碰在一起,妳的動作腿是略開開的......
那麼,恭喜妳,妳在做「後attitude」時,就會像下圖這樣......

圖片上的這隻狗狗,因為受過不完整的芭蕾訓練,所以牠雖然沒有「夾緊」,可是卻有保持好的turn out;如果,牠沒有保持好的turn out而膝蓋朝下的話,那牠應該會尿到牠的支撐腿上....XD

重點說完了!

本來我應該用ABT的圖片就好了,可是我發現這張照片的拍攝角度非但不能讓妳瞭解我上文在說什麼,還會讓妳產生「只要小腿舉得比大腿還高就是『attitude』了」的謬思......

所以我去網路上搜了一下,發現了下面這張漂亮的照片:

本圖截自:http://www.greatbritons.ba.com/users/126/uploads/198
照片原始網址:http://s3.amazonaws.com/odyssey-production/media_items/198/Attitude_huge.JPG

但現在我有疑問了......
因為我的「旁attitude」(第二位置的「attitude」),膝蓋以下是往前指的,我不曉得我這樣對不對?

我得記得我下次再去上課時,要問問老師......


補充:
錯誤的「前attitude」(腳開開...XD)

照片出自:【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作者:Warren, Gretchen Ward,P.105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