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2010/06/18芭蕾預備課

上週六晚,盧姐姐的管樂社團舉行了「畢業音樂會」,我寫了一篇沒有發表的筆記,因為試著上傳她們的表演,卻一直失敗......(ㄟ~我幹嘛要寫這些?噢~我曉得了!)所以,這個週三與週五起,社團已經停止了團練,盧姐姐又回復到這兩天只上半天課,也就是說,她老媽我,這兩天都別想上台北拼芭蕾課了!

因為與週二的基礎入門課衝堂,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上倢伃老師的芭蕾預備課了,而週五這堂的時間,也是卡在必須接小孩團練結束的時段,根本上不到。

所以,雖然因為盧姐姐只上半天課,讓我沒辦法上早上的基礎入門課,但如果準時接了孩子,飛奔回基隆,而高速公路不塞車,又趕得上社區巴士到火車站,順利地趕上14:34的火車,那麼,我們就可以上這難得一堂倢伃老師的芭蕾預備課了!(這就叫因禍得福嗎?)

見到了久違了的倢伃老師,真的很開心呀!
其實我雖然很久沒有上老師的課,卻還是會很關心老師的消息,也會想念老師,懷念上老師課時的情景。
看到老師精神不錯,身體也好,這才比較放心。

倢伃老師的每堂課,會有一個主題。

這是什麼意思呢?
以06/18這堂課來說好了,老師給我們的訓練主題是「Chassé」!
所以從把桿起,除了第一套的暖身組合以外,所有的組合中,老師都安排了chassé這個動作。

Chassé也能當主題?
當然能!
讓妳chassé後,藉由下沉到地板推出去的力量,馬上推地relevé起來/馬上推地passé經過主力腿膝蓋;讓妳chassé後,temps lié變換重心;或者讓妳chassé後,馬上擦地經過一位grand battement......

課堂的音樂是熟悉的,那是我們在專卡班時,老師使用過的音樂(雖然專卡班後來停課了,但是當時的課堂音樂都還存在我的mp3裡,陪伴著我通車的時刻),所以,馬上就辨識出來了;可是因為有一陣子沒有上倢伃老師的課了,比較不熟悉老師的組合規律,所以做錯動作順序的情況便不斷發生(雖然我真的有用心在記組合),讓原本就有點緊張的我,開始有點小慌亂。

我一直很感謝倢伃老師!
因為,她是第一位讓我覺得「雖然她告訴我,我有那麼多那麼多的缺點,可能會讓我很沮喪或挫折,但她如果不告訴我,我就永遠不會發現,也沒有機會去改,所以,她一定要告訴我!」的老師!
她讓我相信:「她知道我很想學,而她是重視我想學的心!」

記得在我學芭蕾的第一年,倢伃老師有次在下課後找機會跟我談了一小段話(筆記請看這裡),我一直記得老師在那時指出我的那些缺點,但我必須很坦白地承認,在當時,我對自己身體的感應還非常薄弱,對芭蕾的認識也不夠多,所以並不是真正地理解老師所指出的問題,也不曉得問題的根源應該在哪裡?我應該要怎麼樣去改正?此外,我的身體,在當時,也還沒有被訓練到具有能力去改正。

的確,我當時非常的沮喪,但是,在後來的日子裡,我一直在努力地改;雖然,我自己知道,一直到現在,我還有些問題沒有完全改過來;但是,我卻一直很想,有一天能讓倢伃老師知道我的努力呀!
所以,這堂課,我是有點帶著讓老師「驗收」的心情去上的,自然就會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呀!

果然,我的左腿在à la seconde就會變成有點turn in的問題又出現了,這是我的老毛病了。
學芭蕾的都應該知道,turn out是要從大腿根部及髖關節整個轉開,在最近的兩度扭傷足踝後,我雖然穿著護踝上課,卻還是很謹慎地在使用我的左腳,因為害怕任何一個轉到足踝的動作,又引起我的疼痛,所以我就連該轉開的turn out也自動省略了...XD
令我很歹勢地,倢伃老師握著我在空中的左腳,邊說著「不夠不夠」邊幫我翻轉開來,直到我轉到她滿意的turn out為止。

因為「Ibuprofen」藥效已過的緣故,所以在把桿練習一結束,我就已經感覺足踝的不舒服,以及右腳掌的舊傷開始疼痛,導致我的身體非常疲憊,雖然我知道愈在這種情況下,我愈應該用更多的提氣,來幫我撐完了後面的中間練習與流動組合,但我真的已經撐不起我自己,數度在換組的時候,我完全沒辦法顧及對老師有可能會不太尊重,而抓緊時間找機會就坐在地上休息,而幾乎所有的跳躍系動作與軸轉的練習,我都是敷衍地完成。

下課後,倢伃老師告訴我:我有進步了,也鼓勵我要對自己有信心!

讓我非常非常感動的:儘管前陣子,老師的身體微恙,卻還是花時間關心部落格以及我們在臉書上「擾人的」塗鴉,所以老師一看到我,就知道我的腳又受傷了,也曉得我帶傷上溫老師代課的事......

我一直很愛倢伃老師!(對啦!我知道我又來了,可是,我真的不是要表白啦>"<)
因為倢伃老師一直是非常用心的好老師!

我很衷心地希望:倢伃老師能永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