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為了跳芭蕾(2010/06/18更新......)

上週,在連續兩天都是拼兩堂芭蕾課的情況下,讓我前一陣子的左腳踝扭傷情況惡化。(請參考腳傷照片)

週日,基隆陰雨,地面濕滑,我在不小心的情況下(根本就是因為太笨拙XD),又滑了一跤,讓我腳踝的傷雪上加霜,痛到一晚沒辦法好睡。

所以,週一我主動停了課表排定的課,乖乖地,回去看中醫!

Day 1

治療中的左腳踝(針灸及照燈)
我知道那個骨頭看起來很嚇人,但是因為插著針,不能亂動(扯到很痛耶xd),所以是角度的問題啦!
2010/06/07 攝於桃園博泰中醫診所


那來看看側面好了,咦~看起來,還是很腫XD
2010/06/07 攝於桃園博泰中醫診所


那...從上面往下拍好了!
可是,看起來也還是有點......
2010/06/07 攝於桃園博泰中醫診所


兩隻腳來個超級比一比吧!haha~
2010/06/07 攝於桃園博泰中醫診所


來~跟大家揮揮手....噢...不對...是腳...是腳才對...say hello吧!
嘻~
看完醫生回到家,躺著休息中......
2010/06/07 攝於我家


Day 2

除了蒸薰等相同的治療過程之外,在針灸的時候,還加了電療!
2010/06/08 攝於桃園博泰中醫診所


Day 3
因為外側不敢用力的情況下,所以過多的壓力壓到內側,所以今天內側也開始疼痛,醫生改在內側扎針......


好像開始消腫了,對吧?
2010/06/09 攝於桃園博泰中醫診所

羅師傅被我「盧」到不行,終於今天肯讓我拍他的手了!


正在推拿中......
(突然發現我的腿好白呀!果然是白豬一隻XD)
2010/06/09 攝於桃園博泰中醫診所

Day 4
連續乖乖地忍受所有的治療,就是為了今天去上了兩堂芭蕾課。
傷沒有好,所以控制得很差,完成度也很差。
心情應該是愉悅的,因為是自己很想很想來上課的,可是,為什麼,現在卻是那麼的心力交瘁?

決定,任性地放棄今天的治療......

Day 5
原本決定上完62的課後,趕14:30之前回到博泰去治療,但因為昨天上課時,已經發現我的腳上扎針的地方,有多塊「烏青」,在必須穿護踝上課的情況下,讓我在做一些動作時,另外感到壓迫的疼痛......

Day3內側扎針的部位,「烏青」的情況。


強迫不閃光拍的「烏青」。(因為貼的草藥讓我皮膚過敏發癢,所以我不想分享護踝底下的情況,請見諒!)

好心的澤馨老師透過熱心的Fancy轉告我去找「Ibuprofen」,昨日因為大雨,且在兩堂課後,腿部的肌肉都酸痛到不行(因為有腳傷的情況下,妳會使用其它部位的肌肉來保持平衡及動作),更糟的是,記得我去年的右腳板痛吧?在這幾天完全倚賴右腳的情況下,它又開始痛了起來(T___T)所以,便沒有出門去找......

今天上課前,澤馨老師關切地問我腳傷的情況,並分享了她使用「Ibuprofen」的治療過程;所以,一下課,我便去找相熟的藥師,想改用「Ibuprofen」來治療!

在與藥師討論過後,我買了600mg(劑量)的「Ibuprofen」(一盒10顆,售價NTD150/盒)


因為算是長效的,所以一天服用兩粒即可(300mg的則要服用四次,售價NTD80/10顆),但切記不可在空腹時服用,容易造成胃部不適喔!


Day 12
在服用那盒「Ibuprofen」的期間,我發現足踝的傷,在藥效之內不那麼疼痛,於是我開始照我的課表上課,但在「工作」的時候,一定會特別小心,且一定會穿護踝!

但很不幸地,受傷的腳踝使用起來卻還是一直會有「錯位感」,所以往往一離把,我就會份外注意腳踝的使用情況,而不能專心地練習。

第二盒藥,我開始只服早上7:00的那顆,雖然600mg的藥效應該有十二個小時,但我往往在11:30以後,就會開始感覺到足踝又疼痛起來,而更糟的是我的右腳舊傷,也會在差不多的時間,開始復痛起來。
今天下午我去上倢伃老師的預備課,把桿的一些踮立的動作,我就已經感到很吃力;而到了中間練習,我的雙腳就已經不舒服地讓我得不停地坐下休息,於是我開始後悔這兩天沒有吃足夠藥量的「Ibuprofen」......

但另外一方面,我也不禁開始擔心「Ibuprofen」是否能根治我這些腳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